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 市区25.3℃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3-05-13 05:29:32 字号:A- A+

青岛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 黄岛34.2℃

青岛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 黄岛34.2℃

青岛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 黄岛34.2℃

青岛气温创历史同期最高 黄岛34.2℃

  34.2℃!昨天,在无风、大晴天、太阳连续3天直射的情况下,岛城今年最高温出现了。这个温度也是我市自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同日出现的最高温。

  少了云层的阻挡,从昨天早晨开始,阳光直射岛城,岛城气温开始快速上升。由于前天气温已经升得很高,昨天早晨市区最低温已经达到了15.5℃,到上午10时,市区气温已经升到了20℃以上。再加上昨天岛城风力不大,岛城各区市气温一直处在持续升温的状态中。到昨天下午3时,全市最高温出现在黄岛,达到了34.2℃,市区的最高气温也升到了25.3℃。

  “这是青岛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也是历史同期最高温。”市气象台中长期预报员告诉记者,自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5月12日当天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978年,胶州出现了30.5℃的高温。“昨天的最高气温主要是无风、晴天、太阳直射三重因素造成的。”预报员说。

  虽然从前天开始,岛城连续两天出现轻度霾的天气,但这并未影响到岛城的空气质量。记者查阅发现,岛城这两天的空气质量仍为良。

  据预报员介绍,高温天将在明天结束。今天夜间,我市平度、莱西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天气,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雷雨时阵风7级。阵雨过后,明后两天的最高气温有所下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liyang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