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驾校首推学员选教练 可预约学车时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杨海涛 2013-05-13 12:57:26 字号:A- A+

青岛驾校首推学员选教练 可预约学车时间

    在驾校学车的过程中,学员跟谁练车,什么时间练车,都由驾校和教练说了算。昨天记者从我市驾培部门了解到,这种状况今后将会发生转变:目前我市一家驾校推出了“学生网上预约教练”的服务,学员成了“老板”,教练这个月有没有活,有多少活可干,完全由学员说了算。连续三个月没有预约的教练,就得被辞退。

    学车像是“包办婚姻”

    “我想咨询一下,现在我正在学科目二,可是我那个教练很不好,我不想跟着他学了,跟驾校反映,驾校负责人说会提醒提醒教练,但教练还是那样,感觉很不负责任。现在我想转到别的驾校,此前考的科目一算不算数?”市民于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当前“学车选教练”就类似旧时的“包办婚姻”,即便发现对方有很多不可容忍的缺点,也得硬着头皮过,一点儿自主权也没有。

    学员自选教练和时间

    不过记者从驾培部门了解到,这种由驾校“包办”的情况将有所改变。位于李沧区的洁达驾校正在筹建 “学员网上预约教练服务”,该服务目前正在网站完善阶段,只可以对已经报名的学员开放,一周后便可对所有想要学车的市民开放,届时市民要学车,可以提前了解该驾校的所有教练的情况,并据此作出选择,学员报名后就能知道将来的教练是谁。

    洁达驾校办公室主任冷先生说,教练预约是通过网上进行的,预约不只限于选哪个教练,还包括以后的学车过程,比如学员在哪天哪个时间段有时间,他想去学车,那么他就可以提前预约这个时间段有时间的某个教练,从而跟着这个教练在该时间段练车,这个时间段是针对这个学员个人的,这就能确保学员在驾校呆着的时间不被浪费。而现在一车五人,一人练车时,另外四人只能在旁边干等,很浪费学车时间。

    公布教练情况供参考

    在相互交流前,学员肯定不了解各个教练的情况,那么学员怎样才能预约到高质量的教练呢?洁达驾校的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会在我们的驾校网站公布所有教练的个人情况,并根据现在的教学状况予以排名,指出各个教练的特长,适合哪个年龄阶段的学员。从而为准备学车的市民选择教练提供参考。 ”对于已经报名的学员,他们则会给出一个账号及密码,让学员在预约平台内随时选择教练,并通过预约来确定自己具体的学车时间,以确保学车时间不被浪费。“对于连续三个月内没有预约的教练,我们将给予辞退处理,因为学员之所以不预约你,肯定你身上有问题,不适合干教练。 ”洁达驾校的相关负责人说。

    竞争有望促全市推广

    “当前我市共有67个驾校,驾校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虽然管理部门没有这种强制预约的要求,但驾校推出这种学员预约教练的服务是增加竞争力的一个手段,也是将来驾校的一个发展趋势,我们很提倡,如果效果好的话,我们会联合相关部门一起推广。 ”驾培部门的工作人员说。 (记者 杨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fulei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