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槐树开花引大批市民采摘 有人用三轮车运(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4 06:49:52 字号:TT

槐树开花引大批市民采摘 有人用三轮车运

  早报讯 山上的槐树刚刚生出花骨朵,急等着尝鲜的“采槐花大军”就已经按捺不住,扛着竹竿长钩和篮子上了山,对着稚嫩的树枝树杈下了“毒手”。昨天,记者在浮山后和李村多处山坡上看到,被采过的槐树伤痕累累,被掰断的枝杈满地都是。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为了防治病虫害,很多山头公园和路边的绿化树木近期都喷洒了农药,虽然农药大部分都是高效低毒的,但采食仍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槐树树枝遭了殃

  “我今天逛早市又发现有人摆摊卖槐花了,恐怕山上的槐树又要遭殃了。”昨天上午10时,市民王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先后前往浮山后附近的小北山以及李村九水东路附近探访,发现这些往年“槐花劫”的重灾区,再次出现了“采槐花大军”。他们用绑有铁钩的竹竿,钩住长有槐花的细树枝,然后使劲儿一拽,便连花带叶地拽下来一大簇,而树上留下白花花的一块“伤口”。在树下面有老人专门等着撸槐花。记者看到这些槐花还没有盛开,大部分还只是花骨朵。除了这些山头,记者发现居民小区内的槐树更是被损毁严重。

  市民用三轮车运槐花

  “等着槐花都开了,这些槐花也都被抢光了,再说这些槐花还没开的时候,吃起来才嫩呢。”在树下采槐花的市民称,这些槐花是带回家里尝鲜的,主要是蒸包子。采槐花的市民还指着地上的枝杈称:“槐树是不掰不长,掰掉这些小枝杈就是给槐树剪枝了。”

  记者在九水东路附近采访时,几名市民扛着大包小包的槐花准备装上三轮车运走,他们告诉记者,有饭店专门收槐花,去年一斤能卖6元钱,今年可能还要涨。(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园林说法:

  最高罚500元

  记者从岛城园林绿化部门了解到,根据《青岛市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在城市绿地内擅自折枝摘花,采集种籽、果实,割草等都属于禁止行为,除进行警告、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赔偿损失外,还可处以二十元至一百元的罚款。而对槐花破坏性的采摘,如果严重影响到槐树的生长,按照规定可以处以最高500元的罚款。工作人员提醒称,现阶段是美国白蛾等害虫的高发期,岛城大部分山上的槐树都已经喷洒了农药,采食很可能对人体造成伤害,希望市民不要盲目采摘食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