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机场整治非法拉客 107名黄牛被罚款或拘留(图)

来源:早报-- 2013-05-14 06:21:50 字号:TT

机场整治非法拉客 107名黄牛被罚款拘留

  早报讯 增设语音警示牌、机场道路建设高密度抓拍系统、分片巡逻驱逐“黄牛”、规范出租车上客秩序……长期以来,非法拉客行为严重影响机场的窗口形象,损害旅客权益,为从源头上清除非法拉客现象,青岛机场联合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城阳交通部门全面开展了“清黄治黑”专项整治行动。截至5月10日,共清理“黄牛”107人,部分被公安部门处以罚款、拘留等处罚,查处黑车6辆,查处违规营运出租车44辆,非法拉客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非法拉客现象得到遏制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岛机场候机楼,在出站口竖立的 “勿乘黑车”警示牌格外醒目,同时旁边还增设了语音设备,重复播放 “勿乘黑车”,顺着出口通道前行,一路有各种提醒指示牌,包括到换乘中心如何乘坐机场大巴、长途车和出租车,在旅客出站前可以做到心中有数。

  出了候机楼后,在一楼南站上客处,在机场工作人员的统一调配下,出租车有序排队等候,而在旅客乘车护栏处,机场专门安排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派单。经过一楼卡口处进来的出租车有序进入候车区,工作人员将写有车牌号的派车单发给旅客,旅客乘车后发现出租车出现甩客、宰客等违法行为或遗失行李等,都可以通过派车单上的车牌号和提醒电话进行投诉和查找。记者注意到,在工作人员的协调下,机场一楼候车处秩序井然,而以往流窜在候机楼外的拉客“黄牛”不见了踪影。“秩序井然,对于我们这些正规出租车来说是好事一件。”的哥阎师傅对记者说。

  划片包干无缝监管

  机场安保部主任王行照介绍,“黄牛”游荡在机场候机楼周边,拉到旅客后就带到停放在停车场的黑车上,由于这种游荡性,加大了清理难度,因此他们增加公共区域巡逻力量,成立了专职治理队伍,充分发挥巡逻队员的能动性优势,采取划分区域、分片包干的形式,实行无缝监管、网格化管理,采取“巡逻、驱赶、保卫、报警”等措施。“我们没有执法权,发现‘黄牛’主要是规劝驱赶,常常遭到他们谩骂,吐口水、动手的情况时有发生,处理时也需要多部门配合。”王行照说,对发现的“黄牛”他们及时驱赶清理,并通过执法记录仪对各类违规现象和行为予以取证,及时报机场公安及运管部门处置。

  同时,机场严格一楼卡口车辆准入制度,对候机楼一楼违规停放车辆立即予以清理或锁闭,并重点加大夜间逆行黑车的查处力度,一旦不听规劝则予以锁闭,如遇恶意堵路或强行闯入车辆则及时上报交警到场处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