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21处老片区改造成定局 具体规划路段公布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16 13:32:57 字号:TT

    昨天,“民生在线”栏目公布了市规划局副局长刘敏做客民生在线时,市民有关旧城改造问题的答复。记者从中获悉,市民提到的有关市内三区21处旧片区已列入了改造规划,有的已确定了规划方案,有的正在调查摸底。

    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先后启动了老城区多处旧城改造、旧村改造项目,但由于历史原因,老城区依然有大片老旧住宅年久失修,生活不便。在市南区的两个片区中,其中,苏州路片区已列入今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初步确定的大致范围为苏州路、莱芜一路及东西快速路围合的区域,内部建筑将根据保护等级、现状质量等因素,分类梳理甄别,分别进行保护、修缮和改造。目前,该项目的进展较为顺利,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南阳路9号及周边片区已经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正在进行摸底调查及方案论证,具体改造方案将由市南区发布。市北区辽阳西路184号正在进行前期摸底和资金测算等。宁化路22号和杭州路7号、宁化路14号均在宁化路片区改造范围内,已列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具体拆迁日期将由区政府结合改造计划、资金情况和入户摸底情况确定。

    据了解,已列入改造规划的包括市南区苏州路片区、南阳路9号;市北区辽阳西路184号、宁化路22号和杭州路7号、大连路南片、延安路79号、明霞支路、河清路36号、杭州路72号乙、上海支路12号、德平路7号、登州路58号、四流南路68号、无棣四路、无棣路6号甲、济阳路10号、泰山路108号、武定路5号、温州路宁化路平安路三角区、人民路与瑞昌路交界筒子楼;李沧区永宁路3号甲。(记者 张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