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3600万建坊子街山公园 山上风景如画(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17 05:54:39 字号:TT

李沧3600万建坊子街山公园

  早报讯 光秃秃的山头摇身一变成了风景如画的公园,40余种总计两万株乔灌木栽到了坊子街山公园上,这里成了树荫密布、满眼绿色的风景画。昨天,记者从李沧区建管局了解到,坊子街山公园山体占地约15公顷,是今年李沧区重点山体公园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600万元,建设后将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可以登高望远、散步健身、游玩休憩的好去处。

  据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唐山路以北,永平路以东,重庆中路以西的坊子街山公园整治工程实行了规划设计国际招标,2011年年底完成方案设计,2012年启动一期山体改造,主要完成山体园路建设、广场铺装及部分苗木栽植等,并在山顶架设一标志性景观平台。

  昨天上午,记者在公园西入口看到,整齐的方整石墙壁和石材铺装地面给人踏实的感觉,山顶处设有观景平台,高达270度的眺望效果。观景平台还设有黑色卵石健身步道,在上面行走可以减缓登山疲劳。若干条的石材登山步道使得游人上山十分方便。山体周围使用了冰纹墙做挡土墙,不但美观而且起到了固土的效果。多年破损的石条路在施工中也进行了修补,约翻新修补4000㎡。

  据介绍,自工程从今年3月初开工以来,绿化现已投入鹅掌楸、白蜡、碧桃、臭椿、丛生碧桃等40余种乔灌木,其中乔木4110余株,灌木10050余株,红叶小檗模纹、小龙柏模纹、金边黄杨模纹约500㎡,使公园形成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效果。

  “周边有翠湖社区、御景山庄等多个大型社区,在周边居住的市民有10万人以上,这里将成为他们爬山、赏景、休闲的好去处。”据李沧区建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尾声,计划6月底前完成公园建设,并投入使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