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北宅樱桃节开幕 取消政府指导价由果农定价(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3 06:13:04 字号:TT

北宅樱桃节开幕 取消政府指导价果农定价

  早报讯 昨天,在众多游客的期盼中,第十八届崂山北宅樱桃节开幕。虽然今年北宅樱桃产量有所减少,但是大崂社区3棵300多岁的“樱桃王”结的樱桃格外甜,比6个国家的17种“洋樱桃”都要甜。

  昨天的北宅樱桃节发布会更像是一场樱桃品鉴会,慕名而来的上百名游客提前品尝了大崂樱桃谷的头茬樱桃。北宅街道旅游中心姜主任告诉记者,北宅街道今年投资1500万元完善基础设施,在峪上路增设628路公交车,为方便市民停车,在北涧、周哥庄、下葛、七峪、华阳、蓝家庄、晖流七个社区设立临时停车场,足够容纳6000辆车;在滨海公路、南王路两侧设置了引导牌。

  “今年谷雨下了一场雪,一些樱桃园的樱桃受到影响,北宅近万亩樱桃今年的总体产量在300万斤,预计要减产三成。”姜主任说,考虑到各个樱桃园受灾情况不一样,再加上樱桃节连续经过18年的培育和引导,已经成为一个市场化程度比较高的节会,所以今年北宅街道不再实行30元的政府指导价,改为果农自己定价。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果农都将采摘价格定在50元到80元不等。

  “从早上5点半就开始,已经接了70多个电话了,全都是想来吃樱桃的。”昨天,大崂樱桃谷观光园负责人王德东非常忙,这边刚挂断电话,那边电话又来了,每个电话都被他善意地推荐给了其他樱桃园。“实不相瞒,到我们这里来预约吃樱桃的游客,已经有13万人了,两个周都已经报满了。”

  为什么这么火呢?记者问了半天才知道,不光是品种齐全,大崂樱桃谷里有镇山之宝。除了不少是30年、50年的樱桃树外,还有五六棵100多岁的樱桃树,3棵300多岁的老樱桃树更是稀有,都是本土品种。其中一棵300多岁的老樱桃树临近上山的入口处,连绿果都被游客给摘走了,别说那些已经发红发紫的樱桃了。昨天,不少游客在比对品尝了10多种樱桃之后,认为还是老树结的果子最甜。“我们樱桃园还引种了意大利、乌克兰、美国、日本等6个国家的17种樱桃,结果不光是我们说,连一些国外游客都说,还是我们本土的樱桃好吃。”王德东说。

  记者了解到,北宅樱桃大约可以采摘两周,之后就是樱珠陆续上市,一直可以采摘到6月中下旬,然后是桃子、杏子要上市,北宅也到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

  “今年我们全面改造了农家宴,市民在品尝完樱桃后,可以选择一些特色农家宴,品尝一下我们新推出的农家菜。”姜主任介绍,北宅的农家宴从菜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已经全面提升,这次街道重点推荐了老尹家等9家农家宴,对这些农家宴统一包装和宣传。今年樱桃节期间,北宅还推出了十条精品线路供市民和游客爬山游玩。据了解,北宅街道33个社区,共上百个大小樱桃园的樱桃已经陆续成熟,市民前去采摘,可以先选择朝阳处、树木粗壮的樱桃,发红发紫的樱桃最香甜。樱桃好吃,采摘人多,建议您避开周末上午的客流高峰时刻,尽量选择周一至周五出行,或者在周末上午九点前和下午五点后来北宅品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