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民生在线:新机场已成立指挥部 地点仍在选址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2 16:13:10 字号:TT

胶州市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

    点击进入:胶州市副市长姜青华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5月22日下午14点30分,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教育、卫生、民政”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进行了交流。网谈中,青岛新机场建设等成为网友关注的焦点。姜青华表示,青岛新机场的规划建设由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新机场建设规模、建设时间等事宜正在规划研究中。

    李哥庄拟建污水处理厂

    随着胶州城乡环境的加速推进,市民对环境改善的期望非常迫切,在网谈中,很多网友都提出了有关环境整治的问题。

    网友提问,李哥庄沽河大街星城小区三期旁的水沟臭气熏天,严重影响环境还往里面排放污水,希望有关部门治理一下。

    姜青华回复,李哥庄镇政府已经对镇驻地的排污管网了规划,计划在镇驻地铺设排污管网45公里,自2012年开始进行铺设,目前已投资1.5亿完成了25公里主干管网的铺设工作,全部管网铺设工作将于2014年完成并建成镇污水处理厂,李哥庄镇驻地的污水排放问题将得到解决。

    网友提问,李哥庄污水处理厂有那几处?具体地址在哪里,建设进度如何 ?

    姜青华表示,李哥庄拟建设镇综合污水处理厂一处,选址在原李哥庄氧化塘,也就是陈家埠子村西。污水处理厂的设计规模为处理能力1万吨/天。李哥庄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采用BOT方式,目前设计方案已经完成,并与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协议,计划在2013年底建设完成。

    网友:原杜村镇的一条村村通道路两边来自胶州市拘留所的生活污水横流,尤其到了夏天臭不可闻,污染环境,影响居民生活。拘留所是社会机构但是也不能将其权利凌驾于百姓之上,服务了社会管理却污染了我们当地的环境,坑了我们当地的老百姓,恳请政府管管,不要让拘留所在这样肆意排放污水,有照片为证。

    姜青华: 网民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情况我们在此之前已经关注,原杜村镇政府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日处理能力150吨的污水处理厂专门处理拘留所的污水,目前已建成并投入试运行2个月,拘留所产生的污水全部可以得到处理并达标排放。由于其外排管网目前尚未完善,加上以前在此积存的污泥,致使周围仍有污水积存,下一步将协调胶西镇政府健全该处的排污管网,彻底解决其污水污染环境的问题。

    胶州至青岛有望开通公交车

    网友提问:胶州到青岛、黄岛的公交车什么时候开通?

    姜青华:城市公交是社会公益性事业。开通胶州至青岛和黄岛的公交车,需要青岛市审批。目前,青岛市正在制定公交区域统筹工作方案。待方案出台后,我们将积极向上级争取,尽快开通胶州至青岛、黄岛的公交车。

    网友:胶州到黄岛的双积路段何时能够通车?方便两地人民出行?

    姜青华:网友您好!双积公路是青岛市规划建设的一条重要公路。该路东起城阳双埠,沿胶州湾畔穿高新区、出口加工区、胶州市产业新区、黄岛区,至胶南积米崖。双积公路(高新区至红石崖)工程全长25.019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其中胶州段东起大沽河,南至洋河,全长11.9公里。双积公路胶州段工程自2009年4月16日开工建设,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附属工程施工,计划2013年6月底完成通车。

    网友:你好,姜市长,问一下胶州市到胶莱镇小高的何时开通公交车?现在的小公共太贵了,并且很不方便,期待早日开通到到胶莱镇小高的公交车。谢谢市长!

    姜青华:近年来,随着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深入,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提出了“公交线路向农村延伸”的建议。目前,青岛市正在制定公交区域统筹工作方案。我们结合目前我市的基本情况,也进行了认真调研论证。待青岛市方案出台后,我们将根据青岛市的统一安排、统一政策,分批对我市城乡客运体制实施改革,逐步实现公交全域统筹,早日开通通向镇村的公交线路。

    网友:胶州的公交车晚上停运的时间太早了,7点就停运了,这样对市民的出行,经济的繁荣造成很大的不利,希望能够延长下。

    姜青华:近年来,为方便群众出行,我们对部分线路的营运时间进行了延长,开通了夜间公交车。从延长后的情况来看,乘坐人员较少,营运成本增加,导致公交企业亏损严重,难以为继。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加大政府投入,合理调配时间,最大限度的满足市民晚间出行。

    新机场已成立指挥部

    在本次网谈中,有关胶东新机场的建设成为热点话题,姜青华表示,新机场的建设青岛市已经成立了建设指挥部,建设进度和规模将由指挥部统一发布消息,另外,机场的地点已经确定为胶州,但具体地理范围仍在讨论中。

    网友:请介绍一下新机场的具体情况,以及建设时间,规模等等,这几乎是胶州最引人关注的焦点了。

    姜青华:青岛新机场的规划建设由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据了解,新机场建设规模、建设时间等事宜青岛市正在规划研究中。

    网友:胶东国际机场指挥部已经成立具体负责哪些前期工作?

    姜青华:现在,青岛市成立了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统一负责新机场的规划建设。按照有关规定,具体相关信息由青岛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统一对外发布,请您及时关注。

    网友:新机场周边道路如何规划的,前期规划潍蓝公路是否还能再修建?

    姜青华:感谢您对胶州交通的关心和支持。据了解,青岛新机场规划建设是由青岛市新机场指挥部负责组织推进的,新机场周边道路的规划正在进行中。潍蓝路作为机场区域的一条重要道路,会在规划当中充分考虑。

    网友:跨海大桥胶州接线何时开建?

    姜青华: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前期立项、审批已经完成,但由于青岛新机场的建设及资金等问题,连接线工程将纳入机场综合交通体系中进行规划建设。 (青岛新闻网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