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剑桥女海归年薪30万 情场失意又患癌症欲跳海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5-22 12:30:03 字号:TT

    小李在剑桥大学顺利毕业后,回国在一线城市找到了一份年薪30万元的好工作。然而,看似春风得意的小李却在生活和感情路上屡屡失意,绝望的她在网上找全国最美风景,最终选定了青岛,准备在旅行时结束生命。近日,青岛机场公安和热心的哥联手劝说,让这名女海归回心转意。

    失意 眼看奔四找不到男友

    国际高等学府的海归、全国一线城市的好工作、年薪30万元的高工资,然而这些让常人羡慕的标签贴到小李身上,并没有让她感到高兴。生活在远离父母的城市里,小李一直想找到中意的男友一起打拼事业,然而眼看着年龄快奔四了,还是迟迟找不到男朋友。就在小李一筹莫展时,单位的一次体检报告又给了她致命的一击。小李被查出患上了癌症晚期,不愿意将噩耗告诉父母的她,选择一个人来承担。由于长时间不和同事交流,看不到未来的小李逐渐变得抑郁,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于是,她在网上搜寻全国最美的景点,准备在旅行途中结束自己的生命,最终她选定了青岛。

    绝望 包船出海跳海闹轻生

    在本月初,小李在单位请了两天假,只拿着随身的一个皮包,带着现金赶到了青岛。早上8时左右,小李来到了小青岛旅游码头准备登船去看海,可这时还没有到营业时间。 “财大气粗”的小李当即包下了整艘船,并告诉开船的师傅只管朝着深海开就行,离岸边越远越好。船开了,小李盯着大海发呆,还一个劲地哭。开到一半时,无法控制情绪的小李干脆翻过了船栏杆,准备跳海自杀,幸亏船上的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阻止,把小李牢牢看住后,立即返航回到了岸边。被人劝阻后,小李并不领情,气愤地下了船,把租船费交给了码头老板扭头就走了。

    幸运 一路遇到热心青岛人

    出了码头,小李打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出租车,目的地直指石老人。这时码头老板才刚刚追出来,看到出租车已经开远,只好通过其他的哥辗转联系上了这辆出租车司机刘师傅,打电话告诉他这个姑娘想自杀,要想法劝劝她。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下车后,热心的刘师傅也赶紧下车跟着小李,怕她想不开再跳海。见的哥老是跟着自己,还反复劝说,小李也不耐烦了,谎称自己要去机场,想到机场再转车,趁机甩掉刘师傅。

    中午12时许,小李再次上车后,刘师傅向机场公安报案,希望联合帮帮这位女孩。路上小李又改变了主意想去崂山,都被刘师傅劝了回去。民警还告诉刘师傅,把车门上锁,防止小李想不开。刘师傅一路开到了流亭机场,由民警来接应。

    劝解 劝了仨小时送她回家

    据机场派出所民警介绍,一开始小李非常抵触,不愿讲述自己的经历,后来两位民警跟她唠家常她才打开了话匣子。小李说,从国外回国后同学和朋友都不在身边,工作了两年多只有一位要好的同事小周。说起自己的遭遇,小李更是泣不成声。劝解了三个小时后,小李的情绪才稳定了,决定不那么草率地对待自己的生命。当晚7时许,民警帮忙给小李买了回程的机票,全程护送她上了飞机,并通知其同事准备接机。在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后,回心转意的小李还给机场公安送来了锦旗,表示对民警的感谢。记者 于波 通讯员 刘人斐 毕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