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栈桥维修90天完工 原貌修复不会重新翻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5-29 06:16:23 字号:TT

栈桥维修90天完工 原貌修复不会重新翻建

  早报讯 昨天,我市召开新闻通报会,发布了栈桥受损和维修情况。据介绍,栈桥一段长50多米的桥体出现坍塌,无人员伤亡。市区两级有关部门正加紧论证加固维修栈桥的方案,争取90天内完工。沿海其他受损点将在一周内维修完。

  “1998年,市政府按照修旧如旧的工艺对栈桥进行了大修,到目前为止未再进行大修。”市南城管局副局长李义介绍,市南区政府2012年底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计划于2013年5月1日前对栈桥实施加固维修大修工程,但因涉及到海上建筑施工技术的特殊性及文物保护的高要求,该工程目前一直处于前期论证招标阶段,尚未开始正式施工。目前栈桥已由公安部门进行封闭,抢险工作前天连夜已经实施完毕,坍塌部分完成了封堵。已经确定的是将对栈桥进行原貌加固修复,不会重新翻建。同时,市南区也将对前海一线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治,对因这次风暴潮受损的太平路、五四广场、八大峡、南海路等相关沿海设施的修复将在一周内完成,还将继续做好防大风防大浪的各项工作。

  昨天发布会现场,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高级工程师刘青容以及气象部门的专家解答了这次风暴潮的原因。“造成栈桥损坏的主要原因是高潮位情况下近岸浪的破坏作用。”刘青容介绍,26日夜间到27日上午,受江淮气旋出海影响,又正值天文大潮期,我市的高潮位大浪持续了12小时,出现了50至70厘米的风暴增水,青岛沿岸出现了5.2米的高潮位,接近当地警戒潮位的5.25米高潮位,沿海出现了3米的有效波高和5.2米的最大波高。

  “我市全年平均的波高在0.5米左右,正常波高都是在1米以下。”刘青容告诉记者,正常情况下,青岛天文大潮最高是4.9米,一般是在中秋节后两天出现,历史上最高潮出现在1997年,也是受到风暴潮影响达到5.48米。(记者孙启孟实习生 辛晓彤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