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排污口已堵住 初步断定污水来自工业园

来源:大众网-- 2013-06-01 13:57:19 字号:TT

  5月31日报道了大沽河胶州段发现大片死鱼,当天胶州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并找来挖掘机将污水源头堵住。执法人员表示经过初步调查,初步断定污水来自附近工业园,将对企业逐一排查。

  “你们报道后,污水排放口已经被堵住了。”5月31日读者李先生对报道表示感谢,据李先生介绍,报道后引起了胶州市环保局的重视,当天上午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找来一辆挖掘机对污水排放口进行堵截。

  记者随后赶赴大沽河胶济铁路南侧的现场,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现场作业,挖掘机在深沟内筑起一道土墙,将污水截断。“污水直接排放到大沽河,是绝对不允许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5月31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大沽河进行调查,找到了这个排污口,当时污水正哗哗地向大沽河内排放。他们紧急从附近调集一辆挖掘机,在大沽河岸边筑起一道深墙,彻底堵住了污水向大沽河内排放。

  “附近有一家污水处理厂,我们已经联系好,等水流汇集起来之后,会将这些污水抽到污水处理厂进行集中处理。”这位执法人员表示。

  “初步断定污水是附近工业园产生的废水。我们对污水进行了取样,已经送到上级部门进行化验。”环保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工业园有统一的排污管道,雨水、污水分流,由于前几天下大雨,再加上污水管道和雨水管道已经老化,导致污水溢出雨污混合,顺着一条泄洪道排至大沽河。

  “会不会像有些人员所说的那样,有些企业会趁着下雨偷偷排污一事,我们会进行详细调查。”执法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会挨家挨户排查周围的企业,一旦发现有企业偷着排污,将严厉打击,最高可以对违法企业罚款10万元并责令其停产。

  5月31日记者再次来到大沽河边,发现河道旁边的鱼明显减少了,岸边有零零散散的死鱼。“除了上游放水冲走一些死鱼外,还有一些被附近的村民们清理掉了。”家住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