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牛人绘制聘礼地图 娶青岛姑娘三金六条鱼(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3-06-08 07:04:17 字号:TT

牛人绘制聘礼地图 娶青岛姑娘三金六条鱼

牛人绘制聘礼地图 娶青岛姑娘三金六条鱼

    咱中国人结婚家家都有讲究,咱青岛就是什么六斤糖、六斤肉、六条鱼,金戒指、金项链、金耳环,这些个聘礼首饰必不可少,那究竟要准备哪些彩礼登未来丈母娘的门呢?各地有各地的讲究,这不,就有位牛人,做出了张特殊的地图。瞧瞧吧。

    都在说聘礼,聘礼究竟是何物?咱们先把概念搞清楚。

    虽然从五四运动之后,我们已经开始自由恋爱了,但聘礼的习俗一直延续了下来。既然是习俗,谁能免俗呢?

    从各地的说法来看,实际的聘礼跟这份地图上相比,是只多不少,再加上各种车、房、金银首饰等等,真是让无数青年小伙竞折腰啊。这里面有个挺特别,那就是人家的聘礼都是多少钱,唯独咱山东的是按斤来论,据网友估算,三斤人民币相当于13.6万元,这里面有啥说法?

    大伙说,聘礼的背后不单纯是习俗之外,这么多年,其中还附加了各种各样的因素,比如攀比,比如担忧。

    情况不同,大伙对聘礼的看法也是五花八门。

    尽管各有各的说法,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尊重习俗,量力而为。

    嫁女儿肯定都想风风光光,但也不是绝对,日后过得好才是真幸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