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5岁青岛少年挑战高考 不会说话就能认字(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08 06:50:00 字号:TT

15岁青岛少年挑战高考 不会说话就能认字

15岁青岛少年挑战高考 不会说话就能认字

  15岁少年李谷元是青岛9中的一名高三生,在小学、初中阶段,他获得了连跳两级的机遇。昨天,在比同学小3岁的年龄,李谷元获得了参加高考的机会,他可能是今年我市参加高考最小的学生。一天的考试下来,李谷元感觉还是挺轻松。李谷元的妈妈谷晓奥说:“我从小注重教儿子认字,在他还不会说话的时候,就能认字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青岛15中考点,在众多考生中,一名戴着眼镜、满脸笑容的考生格外引人注意。“这是我们学校的学生,名字叫李谷元,只有15岁,但是学习成绩却很优秀。”青岛9中高三4班语文老师马晓博介绍说。

  “李谷元虽然年龄小,但在学校的人缘特别好,可以用‘人见人爱’来形容。”马晓博告诉记者,李谷元很细心,也很热心,比如自己心情不是很好的时候,李谷元下课了就会主动过来和她聊天,讲一个笑话把她逗乐。马晓博说,李谷元学习成绩优秀,尤其是英语,还参加过全国的大赛,拿过一等奖。

  听说李谷元只有15岁,有考生家长向他的妈妈谷晓奥投去了羡慕的目光。“我的孩子李谷元智力和平常人一样,没有过人之处。”谷晓奥告诉记者,她从小注重教孩子认字。“在孩子不到一岁的时候,我就找来一些简单的字让他认。那时候他还不会说话,但当我读到一些字的时候,他就能用手指指出来。”谷晓奥说,当时她觉得很神奇。

  上高中后,不少家长让孩子参加辅导班,谷晓奥也多次询问儿子的意见,是否要参加课外补习,但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我儿子对老师非常相信,他觉得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不用参加辅导班一样可以考出好成绩。”谷晓奥说。

  昨天上午,走出考场的李谷元一脸轻松。“妈妈,今天的语文题不是很难。”听了儿子的这些话,谷晓奥很高兴。(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