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后高考经济将迎井喷 KTV电影院等生意火爆(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6-13 06:43:31 字号:TT

后高考经济将迎井喷 KTV电影院等生意火爆

后高考经济将迎井喷 KTV电影院等生意火爆

  端午节小长假结束,“后高考经济”才刚刚拉开序幕。在这3天假期里,完成高考的学生们成了消费的主力。记者走访青岛消费场所发现,各商家餐饮、娱乐板块明显过热,“准大学生”们通常直奔消费场所吃喝、K歌、看电影。家电卖场数码产品销售也开始升温,预计随着高考发榜,数码产品、运动服饰等产品将迎来销售井喷。

  餐饮火爆要等位

  “不管考得好不好,先吃上一顿再说。”市民王先生的说法具有一定普遍性。自从高考一结束,很多家长就带着孩子直奔饭店,用大餐好好犒劳一下辛苦多日的孩子。

  “本来端午节也要办家宴聚会,正好犒劳孩子了,最近几个月冲刺太辛苦。”市民吴先生的女儿今年高考,他告诉记者,为了让孩子专心备考,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家庭聚会了。昨天端午节,提前约了亲戚,几家人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顿饭。“考试前后家长也累,一起吃顿好的,放松一下紧张了好长时间的心情。”

  当然,也有很多学生自发出来聚会。几天来,记者走访的延吉路万达、百丽广场等餐饮区,都有很多结伴就餐的学生。在有的购物中心,甚至出现了就餐火爆,需要排队等座的情况。

  “我们几个同学都喜欢吃湘菜,刚团购了优惠券,出来吃吃聊聊。”在一家餐厅内,一个姓丁的同学告诉记者。

  唱歌看电影成“主业”

  “一年多没出来玩了,今天准备唱一下午再说! ”在市北区某购物中心的KTV区,等座的几个同学告诉记者,由于备战高考,他们很多人1年多没进KTV、电影院,考后的这段时间里,准备好好玩玩。

  记者采访了解到,端午小长假第一天,市区的影城、KTV就迎来了消费的一波小高峰。记者发现,排队看电影的人中,除了家长陪着孩子来的,还有不少是学生相约而来。昨天下午,记者走访和致电多家KTV,发现大部分包间都已订满,这其中,有很多都是刚参加完高考的学生预订的。

  “《中国合伙人》这部片子评价很高,还很励志,早就想看了,可是因为要复习迎考,所以一直没有时间来电影院看。”正在排队等待检票进场的学生小赵说,她刚和同学吃完饭,就立刻赶到餐厅楼上的电影院买了票。

  电子产品迎“井喷”

  高考结束后,不少高考学子购物犒劳自己,并开始着手为上大学准备采购。李村商圈崂山百货负责人告诉记者,假期几天里,运动服饰和数码产品都销售不错,同比有2位数上升。运动鞋、数码相机、旅游箱包、休闲服饰等旅游用品销售不错。此外,ipad、超级本以及各种运动服、背包等商品均进入奖励高考生的礼物清单。

  在辽宁路上一家品牌电脑专营店,记者看到门前开设了考生专属特惠咨询处,在醒目位置拉起了促销打折的优惠活动条幅。

  据店里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店里的促销活动是从高考那一天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26日。考生只要拿着“高考准考证”就可以到电脑店领取一份礼品,买电脑可以享受到最低成交价基础上再降200元钱的优惠,手机等产品则可以享受到再降100元钱的优惠。

  “我们这些活动都是针对高考考生的,只要他们拿着自己的准考证就可以享受到我们店里的优惠活动。”张先生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又来到另外几家电子产品销售店内,发现几乎所有的商家都有针对考生的促销活动,有的赠送耳机、充电宝小礼品,有的则会给出三四百元的优惠。

  在市区的颐高数码城以及几家家电卖场的电子产品销售聚集区,记者看到,有不少学生在挑选手机、数码相机、电脑等。考后第二天,市民王先生给女儿购买了一款ipad。

  “备考这么长时间孩子也不容易,一直怕耽误学习没给她买,现在买个平板电脑奖励奖励。”青岛国美市场部林华说,一般节假日和高考后都是电子类产品销售的一个高峰期。而今年端午小长假在高考后,所以这两天,来买电子产品的考生和家长也就多一些,“估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热销的还将延续”。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高考刚结束这段时间,家长和考生们会集中过来看数码产品。等高考成绩出来了,高考志愿填了,销售才会迎来井喷。

  考场门口发价目表

  虽然说高考结束正遇上端午节小长假,但是记者在走访旅行社时发现,商家们显然将注意力都放在了即将结束考试的学生身上。在商家的宣传材料上,“考生惊爆价”等极具诱惑的宣传语已经被放在了主要位置。

  一家旅行社从10日到28日之间共推出了4期“西藏游”的学生特价团,而且考生凭借准考证可以再优惠100元。记者调查发现,旅行社推出的学生团大多以国内线路为主,价格都在2000元到4000元之间,而且交通工具多为火车或者大巴。

  “每年这个时候学生都是主要客户群,高考生‘减压游’是这一段的主打,如果集体报名在所有折扣上还会有优惠。”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吕女士向记者介绍说。

  此外,一些中低端酒店也开始抢夺学生客源,有的酒店负责人甚至到考场门口发放免费的矿泉水,同时送一份“谢师宴”的价目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