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6处路口增设右转信号灯 不按指示行驶将处罚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6-25 14:32:00 字号:TT

    晚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我市交警部门将在市区的26处路口增设右转看信号灯提示牌,以解决右转车辆和行人冲突的问题。这些新增的右转须看信号灯的时间一般在早晚高峰。如果车辆不根据信号灯指示右转,将按照闯红灯给予处罚。

    为引导驾驶员形成规范、文明的驾驶行为,保障行人过路安全,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决定在市区26处路口的人车通行矛盾较为突出的方向设置 “红灯亮时禁止右转”或“右转车辆注意避让行人”的提示牌,明示驾驶员应有的驾驶行为。当驾驶员经过有第一种提示语的路口时,应当根据路口的信号灯来通行,当经过有第二种提示语的路口时,应当让行人先通过。

    据介绍,右转看信号灯提示牌设置后,交警部门也将通过现场执法和非现场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行经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行为的管理力度,对于不遵守规定与行人争道抢行的,将给予相应的教育或处罚,以促进文明交通行为的形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