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名校掐尖从高一抓起 20所大学58中内建基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1 13:39:35 字号:TT

    高考成绩一出,高校立即开始了“掐尖”行动,去优质高中寻访高分生,想方设法打听高分生电话,甚至去高分生家里做工作……为了更有效地和优质高中沟通,高校还带来了“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希望平时和高中一起做活动,经常性地了解到高中信息,也让高中学生提前了解大学的情况。58中已经接到20多所名校的邀请,2中的“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累计已经签了60多份。 

    名校争建“优秀生源基地”

    2013年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等高校纷纷来到青岛五十八中举行小型招生会,选拔优秀人才。同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校分别与58中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挂牌仪式。目前已有山东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20余所大学将58中列为其优秀生源基地。

    58中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优秀生源基地”是高中进一步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增进中学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增加了高中自主招生名额,促进中学教育与高等教育的接轨,方便共同培养高层次、创新性人才。高中可以最大化利用好大学的丰富资源,为更多的学生实现理想的目标提供更多保障。

    自主招生会预留更多名额

    “这几年陆续来2中签订生源地协议的高校达到六七十家,成为生源基地不一定有政策,但在交流沟通上会更加方便,特别是自主招生的时候,高校会给高中预留更多名额。还有名校冬令营、夏令营的时候,会把宝贵的名额分给我们,比如同济大学的建筑结构设计挑战赛就邀请了我们,学生可以通过比赛熟悉建筑学科,了解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普营也给了我们10个名额,高中则为高校提供宣传活动的便利。 ”2中老师韩潇说,更深一步的合作是建实验室,比如创新人才培养项目里,哈工大和2中合作建了机器人实验室 ,西安交大建了3D打印实验室,清华大学建了汽车实验室,这种合作更具体,可以让高校提前发掘对这个学科感兴趣的人才。 ”

    电子科技学院面试时间有变

    省招考院昨天发布消息,北京电子科技学院面试时间应该为7月2日,地点不变。报考北京电子科技学院的考生需要按时参加面试。(记者 赵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