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车管所全程监控车辆年审 地沟探头能看底盘(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09 05:57:10 字号:TT

车管所全程监控车辆年审 增设地沟探头

  早报讯 车辆只要进入检测站,检测全程都要受到车管所的监控,昨日,记者从市车管所检验科了解到,他们近期已经要求25处检测站增设地沟探头,对车辆底盘检测也要监控。

  四家检测站挨罚

  昨天,市车管所检验科科长曹云生介绍说,目前,市车管所对25家检测机构采取远程智能监控,实行智能审验车辆,此外,车管所还不定期安排民警到一些检测机构明察暗访。今年以来,我市崂山区、市北区、黄岛区、莱西市各1家检测机构被查出存在非法中介、检测项目漏项、没有检验车辆底盘等问题,被市车管所取消了委托检验资格一个周以上的处罚。

  “现在检测机构每天检验车辆大约有上百辆,暂停一个周的检验资格,就意味着检测站要损失10万元。”曹云生说,采取这种处理手段,就是要求检测机构不敢在检测时捣鬼,从而保证检测车辆的合法权益。

  新增地沟探头

  在发现个别检测站在车辆底盘检测上走过场,甚至是漏检的情况后,近日,市车管所要求25家检测机构在地沟里全部安装探头,并且与市车管所机动车智能审验中心联网。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了普集路上的雅宝机动车检测站,在检测线上,记者发现了6处探头,在地沟里还安装了一处探头,检测站吴经理告诉记者,地沟的探头是近期安装的,现在检测站有7处探头跟市车管所联网。“检测车辆底盘,可以查验出车辆有无漏油等隐患,可以更好地提示车主保养维修车辆。”

  车主以后现场监控

  记者了解到,现在是车辆审验的淡季,全市检测机构每天审验车辆有4000多辆。“每个月的下旬都是审车扎堆的时段,我们提醒司机不要扎堆审验车辆。此外,我们会提前3个月给车主发短信,提示他们别忘了审验车辆,今年以来已经发了上万条信息了。”吴经理说。

  曹云生透露说,在检测站安装完地沟探头外,下一步,他们还将要求检测机构在业务大厅里安装显示屏,把车辆在线上审验、上传数据、审验结果等及时显示出来,让审车的司机可以实时监控。“目前,检测机构验车已经非常透明了,除了我们远程监控外,车主以后也可以现场监控。”曹云生说。司机在年审过程遇到问题,车主可以联系市车管所机动车智能审验中心,咨询电话是66572654。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