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孩16岁未婚生子 暗恋者苦追到手被其男友威胁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15 15:12:36 字号:TT

    这几日读者小赵一直处在甜蜜而痛苦的状态中: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从初中开始暗恋的女生终于答应和他在一起,可这个女孩16岁就已经“结婚”并生下孩子,现在女孩的“老公”扬言要告他拐卖别人媳妇。这个20岁的男孩陷入深深的纠结中,他向晚报生活热线打来电话咨询:从法律上,这个女孩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吗?

    他暗恋多年 她16岁就嫁人生娃

    小赵是青岛胶州人,上初二时他开始暗恋同班同学琳琳,俩人住邻村,每次上学路过她家小赵都会徘徊一阵子,等琳琳出来一起去上学。后来他鼓起勇气写了一封情书给她,琳琳很快回信,表示俩人不适合。“她在信里说我比她小一岁,所以没答应。”小赵那时候也没追得太紧,这事随着毕业也就不了了之了。

    初中毕业后小赵没有继续上学,他选择了外出打工。没多久他就听同学说琳琳嫁人了。“一开始我不相信,她才16岁,怎么会这么早结婚呢? ”直到同学聚会遇到了琳琳,她告诉小赵,自己确实跟了一个25岁的男子,虽然没有领证,但拍了婚纱照,双方父母也同意了,俩人去年生了一个男孩。见琳琳一脸幸福的样子,小赵也就没再说什么。

    她感情受挫 他20岁时追求成功

    2012年的一天,小赵上QQ时看到琳琳在线,就和她聊了起来。原本只是想礼节性问候一下她过得好不好,没想到这一聊就是三个月。琳琳告诉小赵,这几年她过得并不好,4年前她就觉得自己对老公没什么感情了,夫妻俩在一起不是吵架就是没话讲。 “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不想和他过了。 ”琳琳的一句话让小赵又燃起了希望,他决定重新追琳琳。

    从那以后小赵便常常在QQ上和琳琳聊天,琳琳不高兴了,他便耐心开导,生病了,他也嘘寒问暖,这样过了三个月,琳琳被感动了,答应和小赵在一起。“我不在意她结过婚,也接受她的孩子。”虽然只有20岁,小赵却说自己内心很成熟,琳琳也常常夸自己以后肯定是个好丈夫。最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是将琳琳从火坑中拯救出来了。小赵私下里也和父母提起过此事,父母的支持给了他很大的信心。

    他们担惊受怕“前夫”扬言不算完

    琳琳和小赵这边两厢情愿,可她的老公不答应了。自从知道这事后,他就没给琳琳好脸色看过。并扬言“只要你敢和那个小子走,我这辈子都死缠着你! ”琳琳父母也认为,虽然琳琳和丈夫没有领过证,但小孩都5岁了,也在一起生活了这么多年,就是名正言顺的夫妻,怎么能说走就走呢?

    几天前琳琳偷偷背着丈夫和家人,来找小赵,并住在了一起。丈夫发现后立刻报警,说有人把他老婆拐跑了。小赵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要真纠缠一辈子怎么办? ”小赵现在很烦恼,琳琳和前夫并没有领证,算不上合法夫妻,那琳琳还需不需要办理相关手续?他和琳琳现在生活在一起,自己算不算男小三?

    专家观点 法律上 女孩属于未婚状态

    “这个女孩从法律上讲属于未婚。 ”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发香告诉记者,我国1989年之前的婚姻法中确实有“事实婚姻”这个说法,就是说俩人就算没有领证,只要生活在一起,就构成夫妻关系。但新婚姻法中并没有“事实婚姻”一词,也就是他们并不存在婚姻关系,更不用解除婚约。而且这个女孩在头次成亲时只有16岁,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就算结婚在法律上也是无效的。

    虽然不构成婚姻关系,但因为俩人已经有了孩子,在孩子的抚养问题上,赵发香建议俩人最好能协商解决,如果解决不了,也可以上法院提出诉讼,争取孩子的抚养权。

    情感上 不能抱着拯救心态

    青岛心地图首席心理咨询师徐艳认为,小赵和琳琳都20出头,正处于容易感情用事的年龄。她建议小赵在做决定前,最好能做到这两点:感情投入的同时要照顾到社会存在的平衡性。也就是说,不仅仅要考虑俩人感受,双方父母、双方家庭的问题都要考虑到并有妥善的解决方法;其次,还要看到自己的内心需求。夫妻双方是平等关系,长久的感情一定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小赵不能一直抱着“我拯救了她”的心态,把自己放在高高在上的地位中,一时的热血沸腾,时间长了一定会失落甚至重蹈覆辙,而是要彼此照顾,相互支持。(记者 高静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