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丽馨园房产证难办硬件差 业主欲联手维权(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6:12:58 字号:TT

丽馨园房产证难办硬件差 业主欲联手维权

  去年6月份,早报曾经报道了丽馨园三期开发商延期交房,业主组团维权的消息后,市民孙先生再次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投诉,虽然现在已经入住新房,但是该小区问题还是不少。“房产证遥遥无期不说,小区里的绿化、地面硬化都还没搞,真是太让人失望了。”孙先生说。

  小区走一趟变“土人”

  孙先生告诉记者,因为租住的房屋到期,难以承受房贷和房租的双重压力,所以孙先生在对房屋质量和竣工手续还有异议的情况下,无奈搬进了新房。入住后孙先生最关心的就是办理房产证的问题,按照双方的约定,应该是交房后180天办理房产证。可是从去年8月份等到了今年8月份,房产证还是遥遥无期,而且开发商也给不出一个具体的办理期限。

  除了房产证闹心外,小区生活环境也很差,不但垃圾清运不及时,小区绿化也没有做,而且小区的道路基本都是土路(左图),天气干燥时走一圈身上都是尘土,下雨天走一趟鞋上、腿上都是泥浆。“原本说好搬了新家让几个朋友过来玩玩,但是小区这个情况哪敢让人来玩。”小孙郁闷地说。

  待建楼房成借口

  接到孙先生的投诉后,记者到位于广昌路的丽馨园三期探访发现,小区的绿化、垃圾清运、道路绿化确实存在诸多问题。对此,小区内居民都很有意见。”现在开发商违约的地方太多了,怎么赔偿也一直没人说明,真是很后悔买这房子。”市民王先生介绍说。

  记者随后联系了该小区的开发商,一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负责人表示,小区里现在还有待建楼座,所以不能硬化也不能绿化,等着这座楼盖完了再统一进行配套建设,但是对于未竣工楼座何时能完工,该工作人员也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的答复。对于市民所说的赔偿问题,一名姓钟的负责人表示会给居民们“一个交代”,但却没说如何处理。目前业主们已经准备联合起来通过司法手段维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