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微信故障网友惊呼患依赖症:我和小伙伴失散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3 06:20:09 字号:TT

微信故障网友惊呼患依赖症:我和小伙伴失散了

  每天清晨起床,打开手机微信刷新“朋友圈”成为许多手机用户的习惯,不过昨天清晨7时30分左右开始,岛城手机用户发现微信页面已经无法刷新。直到上午11时左右微信的功能才陆续恢复,尽管只有短短的几个小时,却已经引起轩然大波,一些以微信为营销平台的商户为此损失惨重。不少网友惊呼自己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患上了微信依赖症。

  微信瘫痪租车公司亏了

  “就这么几个小时我至少损失了6笔生意,关键是信誉啊,老联系不上以后谁还找你啊。”青岛一家租车公司的负责人顾经理告诉记者,他所做的租车生意多是通过网上招揽客户,其中用的最多的就是QQ和微信,本来他已经和顾客约好了早晨到店里看车填合同,但就是因为微信无法使用,他和这几名顾客都失去了联系,等到微信恢复后他收到的全是顾客的抱怨。

  市民吕先生是公众账号 “美文日赏”的群主,粉丝有3万多人。每天吕先生都会在上午9点与粉丝互动,通过发一些美文与大家交流。内容充实、唯美,吸引了粉丝每日的关注。所以每天9点对粉丝来说可以算是“生物钟”一样,但今天早上的微信瘫痪事件却打断了读者的 “生物钟”,而是否会因此“掉粉”吕先生本人也是十分焦虑。

  国内用户已超4亿

  除了一些以微信做营销平台的商家们大呼损失惨重,在网上关于微信的讨论也成了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微信不能用,感觉跟这个世界都脱节了。”“微信没有了,小伙伴们你们在哪里?”“总有那么一些人,没有微信你便失去了他。”在网上这样的言论层出不穷,众网友纷纷表达微信对自己有多么需要。不过也有人感慨人们对微信太过依赖,而这实际上也影响到人与人之间正常的交流,“以前要见你,即使相隔千里我都会走到你面前,后来是写信,再后来是短信,现在微信没了,我也永远失去你了朋友。”网友孙先生感慨大家已经被微信“绑架”。记者了解到,此次并不是微信第一次出现故障,今年4月10日以及6月20日微信也曾出现大面积失灵,虽然持续时间不长,却已经让众多网友感到“不适应”。目前,微信在国内已经有超过4亿用户,因此网上众人调侃“微信打个喷嚏用户都得跟着感冒”。

  过度依赖是种病

  对于网友们口中的微信依赖症,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王医生认为,目前科技越来越发达,人与人之间的沟通多通过网络,这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了习惯,突然间这种联系方式中断,就像急刹车一样会让很多人心里不舒服,严重者容易产生焦虑症。因此过度地依赖网络交流是不正确的,人与人之间应该存在多种沟通的途径,除了虚拟的网络环境外,也应该走出来面对面地与人沟通。

  故障原因

  系施工挖断光缆

  在微信故障发生的第一时间里,记者便与腾讯微信团队取得联系,相关负责人表示从早上开始团队已经接到了全国各地用户的来电反映,对于造成微信故障的原因,是因为政道路施工导致通信光缆被挖断,从而影响微信服务器正常连接。目前正在全力抢修,更换光缆,并通过技术手段逐步恢复用户使用。

  相关链接

  微信是什么?

  微信是腾讯公司推出的、提高免费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聊天软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平板、网页快速发送语音、视频、图片和文字。微信提供公众平台、朋友圈、消息推送等功能,用户可以通过摇一摇、搜索号码、附近的人、扫二维码方式添加好友和关注公众平台,同时微信将内容分享给好友以及将用户看到的精彩内容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