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姚晨1天6顿月子餐 青岛月子餐1.2万起内容保密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3 11:31:57 字号:TT

姚晨1天6顿月子餐 青岛月子餐1.2万起内容保密

    记者查了一下姚晨月子餐的相关信息,据悉,姚晨的月子餐是由台湾专业月子机构搭配的,每天要吃三顿正餐,三顿加餐,保守估计每个月花费超过人民币4万元。

    网上还有一份姚晨的月子餐菜谱(一天)——早餐:红糖小米粥、麻油猪肝汤、小馒头;早加餐:香菇山药羹、潮州蒸粉果;午餐:白果百合炒木耳、麻酱拌菠菜、黄花菜猪心汤、紫米油饭;午加餐:黑糖番薯汤、健康粗粮包;晚餐:麻油红苋菜、清蒸鲤鱼、杂菌瘦肉丝瓜汤、水果饭;晚加餐:黑芝麻糊、椰蓉包。

    菜谱看起来挺丰富的吧,顿顿花样不重复,可单看这份菜谱,实在看不出哪值4万。不过也有爆料称,除了这份菜谱,姚晨还要吃鲍鱼、鱼翅等食物。

    青岛有月子会所月子餐费一万多

    青岛也有姚晨吃的那种高价月子餐吗?

    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联系了崂山区一家月子会所,工作人员称,目前他们有两种月子餐,一种是普通月子餐,要价1.2万,另一种是台式月子餐,要价1.8万,可以提供送餐上门的贴心服务,根据住址距离远近,价格也会做相应调整。问及月子餐都包含什么,对方只是笼统地介绍搭配很合理,蔬菜水果肉食都用,还有海参鲍鱼什么的,并说如果直接入住会所,更划算,最低价格1.8万,包括月子餐、产妇及宝宝的护理费用。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市南区两家提供月子服务的机构,两家机构都不单独送月子餐,而是建议产妇直接入住机构,一家收取费用有2万、3万、5万等多个价位,另一家则有两个价位,分别是4万和6万,两家机构都不愿透露月子餐菜单,后一家月子机构还强调他们用台湾的月子水等月子餐产品。

    面对高价月子餐多数市民不“感冒”

    “坐月子吃饭要一万多?太贵了吧。我那时候估计连一半也花不了! ”市民李乐的儿子已经三岁了,说起高价月子餐,她满脸的不可思议,她告诉记者,自己当时一日三餐主要是婆婆打理的,婆婆做饭手艺好,“伺候”月子的时候更是顿顿不重样,肉、蛋、奶、鱼、虾、果蔬,都很新鲜,吃得也不错,“一天的饮食估计在100元左右吧,一个月也就花3000元。 ”

    “就算是吃海参、鲍鱼,上万元的价格,还是挺高的。这样的高价,普通家庭吃不消,而且也没必要。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一些生完宝宝的女士,市民刘晶晶的观点很具代表性,她说自己和妈妈坐月子时,都没特意调理,身体现在也不错,只要适量吃点营养好的食物就行。至于月子水等产品,买一瓶60多元,其实自己买米酒回家熬就可以。

    记者发现,年轻妈妈对高价月子餐普遍不感冒,她们通过看书、上网、咨询医生吸收了不少“月子知识”,表现得比较理智。

    吃对不等于吃贵营养多元最重要

    记者将姚晨所吃的月子餐及岛城月子餐的价格报给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海平,她很惊讶:这么贵,都吃什么啊?张海平认为,产妇生完宝宝后,营养、能量代谢掉不少,通过食物来补充是对的,但并不是吃的食材贵,就说明补充了全面的营养。

    “产妇要为婴儿哺乳,每天约600—800ml,饮食应比普通人增加500千卡。 ”张海平所说的500千卡是个什么概念呢,举个例子大家参考一下:2两粮食能够提供350千卡。当然,这增加的500千卡可绝不是靠粮食补充的,而是各种营养都要有。所以,张海平认为,孕妇多餐是没问题的,像姚晨一天吃6顿,没错。

    至于月子期间的饮食讲究,张海平说,特意补充某些补品是没必要的,奶、蛋、肉、鱼、虾和新鲜果蔬,孕妇都要吃,保证饮食均衡多元化才是最重要、最科学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