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青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造林14.3万亩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4 15:50:01 字号:TT

首发:青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造林14.3万亩

市林业局副局长高愈琛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今日下午2点30分,市林业局副局长高愈琛做客本网民生在线。网谈中,高愈琛副局长透露,今年我市累计完成新造林14.3万亩,植树2447.5万株,占年度计划(13万亩)的110%。

    据悉,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评价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成就的最高荣誉。我市颁布实施了《青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体规划》和《2013年度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开通了青岛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网站,积极与广大市民进行互动交流。

    从4月份开始,开展了以“亲近森林、畅享自然”为主题的青岛森林生态文化节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系列宣传活动,每周六到有关森林公园举行森林生态文化节宣传活动。在具体的林业生态建设中,突出实施了万亩林场建设、大沽河绿化整治等八大重点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新造林14.3万亩,植树2447.5万株,占年度计划(13万亩)的110 %。上半年全市约340万适龄公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

    同时加快建设市级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在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植物园、动物园、自然保护区的开放区等公众游憩地,建设市级生态文化科普教育基地,传播生态文明知识。

    大沽河综合治理绿化工程也积极进行。年底前完成绿化工程建设的50%,争取2014年上半年全线完工。今年年底前,林业部门将完成15处万亩林场建设任务,全市林木覆盖率增长到39%以上。

    我市已编制全市湿地保护利用规划,修复湿地。重点对胶州湾(湾底)和大沽河流域的5万亩湿地实施生态修复,争创唐岛湾国家湿地公园。(民生在线记者)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