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耄耋夫妻相伴晨泳20年 海边上演最美爱情(图)

来源:中国山东网-- 2013-07-25 12:04:36 字号:TT

晨泳完的马老太太和老伴儿

  家住青岛大连路的黄老先生和马老太太是一对正值耄耋之年的老夫妻,黄老先生今年85岁,马老太太83岁。两位老人自六十多岁起,每年夏天清晨都会相伴到青岛第一海水浴场晨泳,就这样坚持到今年,已经是第二十多个年头了。7月23日青岛天气阴沉,但这并没有阻挡两位老人浴晨泳的脚步。黄老先生身体虚弱,时常需要老伴搀扶前行,两位老人在沙滩上相依的身影特别惹人注目。

  耄耋老人晨泳成习惯 老伴“壮胆”陪同

  7月23日早晨5时30分许,一对年迈的夫妻像往常一样搀扶着走向海边,两位老人做了一些简单的活动便下水游泳了。6时许,天空突然下起了雨,老人慢慢从海里走出来,两人又搀扶着往更衣室里走去。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记者上前与两位老人说话,并为他们打伞,老人微笑着谢绝了。马老太太告诉记者:“老伴四十多岁开始到这儿晨泳,当时我胆儿小不敢游。后来他六十多岁时身体不好,不让他来又不听,我不放心,就每天和他一块儿来晨泳。”老人笑着回忆,年轻时俩人还能游到海深处,“现在年纪大了,我们也不敢往里游了。”

  黄老先生从四十多岁开始坚持晨泳,到今年几乎从未中断过。以前每到夏天,黄先生就会在清晨骑自行车到第一海水浴场晨泳。”后来他身体不好动了手术,少了一叶肺和两条肋骨。”马老太太不放心病后的老伴儿一个人晨泳,于是每年夏天与他一同锻炼。

  走在沙滩上,马老太太时常搀着老伴儿,黄老先生很少说话,戴着眼镜,走起路来颤颤巍巍,有一些弓腰。

  为晨泳赶清晨第一班公交 老人晨泳结旧友

  从更衣室换好衣服出来,记者搀着马老太太往站牌走去。马老太太说,以前她都是骑自行车来游泳,现在年纪大了骑不动车,就每天坐公交车来。他们早晨大多会赶第一班公交车来到这里。

  据马老太太介绍,以前夫妻俩夏天到“一浴”游泳,冬天就到游泳馆游。后来老伴儿的脚上得了甲沟炎,医生不许他冬季游泳,夏天的时候老伴儿仍然坚持到“一浴”游一游。

  马老太太讲,老伴现在坚持天天来不只是爱好,还因为在这能多见见朋友。黄老先生往年游泳时结交了好多朋友,“不来的话他就老惦记”。“现在还有两位朋友仍坚持晨泳,一位86岁,还有一位已经88岁高龄了。也有一些晨泳认识的朋友在七十多岁就走了。”说到这里,黄老先生用手扶了一下眼镜。

  海边相依老人上演“最美”爱情

  两位老人从一浴出来走到马路上时,刚下过雨的路上有很多积水,老太太搀着老伴儿慢慢走着。马老太太在右边,老伴儿在左边,老伴儿的右手挽着马老太太的左胳膊,这是两位老人习惯的姿势。从更衣室到海边再回去,再到现在在马路上走着,都有他们相依而行的身影。

  过马路时候恰好赶上绿灯,两位老人加快了脚步。“绿灯快灭了,咱们跑会儿吧。”马老太太对老伴儿说,两位老人颤颤巍巍地跑了起来。可即使这样,他们刚走到一半绿灯就灭了,老人便停在路中间等绿灯再次亮起时穿过马路。

  7月23日早晨6时30分,天气阴沉,大雨时断时续,两位耄耋老人在路边拦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了。(梁金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