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群:解决突出问题 以活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青岛日报2013-07-27 06:22:07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轻车简从,到胶州市里岔镇走访调研,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听取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李群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委要求,聚焦作风建设,解决突出问题,以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李群一直非常关心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他先后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党员曹彦秀和老党员于桂花,详细询问她们的生活情况。李群说,老党员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各级党员干部要照顾好老党员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在困难群众周兆新家中,李群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让他们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李群还来到良乡一村蔬菜大棚,了解蔬菜种植和销售情况;到青岛蓝天之家寄养儿童工疗康复中心,察看了孤残儿童康复训练、技能培训等情况。

  在大孟慈村村委办公室,李群与该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征求大家对教育实践活动和村庄发展的意见建议,并认真记录他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一起探讨交流在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和方法。

  李群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服务群众的窗口,是党在基层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下一步,要广泛汲取先进的发展经验,继续坚持正确的发展思路,加快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村里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拿出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办法,为广大群众解决困难和问题。要立足本地优势,加快发展现代农业,邀请农业专家和研究机构传授先进农业技术,培养一批优秀的现代农业人才。要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意识,鼓励村里走出去的能人回到农村,为村集体的发展和群众致富贡献力量。要把“第一书记”和“双联”制度坚持下去,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走进基层、走近群众,更好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建设功能完善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推进农村道路、公共交通等基础设施的配套建设,实施河道及水利设施整治,进一步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生态园林式村庄,让广大群众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等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刘振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