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国际海洋节导弹护卫舰雾中抢风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28 06:19:55 字号:TT

青岛国际海洋节导弹护卫舰雾中抢风头

  海军军乐队演奏、参观“沧州号”护卫舰、3D艺术展、“听海”瑜伽……7月27日上午10时,以“蓝色缤纷季,欢乐海洋节”为主题的2013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在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开幕。尽管天公并不作美,雾气弥漫,但是大雾并没有阻挡市民们参节的热情。

  ◆遗憾

  “蓝海珍珠”首航因雾取消

  昨日上午9时10分,记者到达奥林匹克帆船中心时,尽管沿海一带被浓雾笼罩,但从奥帆中心的旗阵广场到演艺大坝,依然聚集了许多参加海洋节的市民和游客,英姿飒爽的海军军乐队巡游提前为海洋节开幕式吹响了号角。

  上午10时,青岛国际海洋节在“蓝海珍珠”游轮举行开幕式。在青春洋溢的歌舞表演和萨克斯演奏下,随着象征起航的舵盘转动,本届海洋节正式拉开大幕。“因为天气原因,很遗憾地通知大家,‘蓝海珍珠’的首航仪式只能暂时取消。”受到大雾影响,原本计划以“蓝海珍珠”领航的大型海上巡游活动被迫取消,这也成为昨天海洋节开幕式最大的遗憾。

  ◆亮点

  护卫舰抢尽“风头”

  7月26日下午,已服役多年的“沧州号”导弹护卫舰提前停靠在奥帆中心。昨天,由于“蓝海珍珠”无法下水巡航,“沧州号”抢尽了风头,登舰参观成为海洋节首日所有活动中最大的亮点,市民早早地就在舰艇旁排起了长队,等待与护卫舰亲密接触的机会。“请大家注意秩序,排队登舰。”面对大批热情高涨的市民,工作人员紧张地维持现场秩序。许多登上舰艇的市民对各种装备充满了好奇,不断地向舰艇上的工作人员咨询着各种问题,而在舰下排队的市民也没闲着,掏出相机不停拍照,在陆上与舰艇拍起了合影。

  “‘沧州号’属于老式军舰,1989年下水,已经服役20多年了,是国内第一代全封闭护卫舰。”工作人员忙着向参观的市民介绍舰艇情况。“我们是第一次看见护卫舰,觉得它特别威武。”登上舰艇的戴大爷和老伴显得非常开心,“这是巡逻用的,装着导弹呢。”虽然是第一次登上舰艇,但戴大爷显然事先做足了功课。

  记者采访中发现,还有不少游客专程从外地赶来参加海洋节。“我们是特意来参加海洋节的,以前只是听说过,这还是第一次看见军舰,还能上来参观,真好!”一对来自苏州的母子在参观完军舰后难掩内心的兴奋。

  按照计划,登舰参观原定于上午11时结束,但超过限定时间近半小时,舰艇下依然排着长龙,大家都希望能登上 “沧州号”,感受导弹护卫舰的风采。

  ◆互动

  多项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记者了解到,本届海洋节特别突出了市民的参与性,其中九成以上的活动邀请市民互动。昨天,来自印度的瑜伽大师在奥帆博物馆前面为观众展示瑜伽,同时邀请部分观众参与体验,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奥帆中心面向大海感受真正的“听海”瑜伽。作为本届海洋节的活动之一,3D魔幻艺术展同样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昨天临近中午时,3D艺术展览馆外仍然有大批游客排队等待参观。在青岛奥帆博物馆二楼,美国《国家地理》美丽地球科普图片展也在昨日开幕,成为除了3D艺术展之外奥帆中心中的另一人气火爆之处。

  今天上午9时30分,奥帆中心大剧场将正式挂牌“奥帆儿童剧场”,同时为小朋友们推出白雪公主儿童剧;奥帆博物馆内将上演一场螳螂拳武术表演,大家可以现场欣赏到已经正式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鸳鸯螳螂拳;今天下午,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外场地,在“燕岛秋潮”的衬托下,以旗袍时装文化为载体的大型旗袍时装秀将上演,现场展示中国灿烂辉煌的传统服饰代表作。此外,昨天抢尽了“风头”的海军舰艇依然将停靠在奥帆中心码头,从早晨8时起市民即可排队登舰参观。(记者 于顺 王建亮 实习生李媛媛 李梦浩 王瑶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