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北岭山公园小道成马路 老人躲车被骂找死(图)

来源:大众网-- 2013-07-30 12:02:47 字号:TT

    “公园是大家休闲散步的地方,车辆在这里行驶跟人抢路,太危险了。”7月29日上午,家住市北区北岭山森林公园附近的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从该公园北门到西门的路成了一些车主回家的近路,路上设的禁止通行的牌子根本不起作用,公园管理处对此很无奈。

    公园小路竟成“交通要道”

    “小伙子,你慢点开!”7月29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北岭山森林公园采访,记者从西门进入,看到了道闸杆,公园西门旁有一条小路,离小路不远的地方就是住宅区。突然,一辆轿车飞驰而过,正在慢慢行走的一位老人赶紧往旁边躲了两步。老人让年轻的司机慢点开,没想到这位小伙子摇下车窗骂了句,“这里是马路,你‘找死’啊。”公园里的小路成了车主口中的“马路”。

    记者随后蹲守了一刻钟,发现八九辆小汽车从这里通过,车速相对慢些。“就算车开得不快,可毕竟路不宽,还是有危险的。”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散步的市民得知,最初这里的道闸杆是锁着的,可后来公园里的车辆多了,为了进出方便,就没有再锁了,这种情况已经存在很长时间了。记者调查发现,上下班开车走公园的路,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一些居民反映,在上下班时间,想从水清沟到瑞昌路,这里成了“交通要道”。车主不用绕行了,节约了时间,但车辆在公园内开得还是很快,车多时为了让路,行人都要站到山沟边上才行。这里的老人比较多,很危险。

    常有人把道闸杆抬起来

    在公园里开车,是否合乎规定?记者随后就此问题咨询了公园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称,他们管过多次,但是管理难度很大,所以这件事得林业部门出面。“我们多次将道闸杆放下来,但总有人将其抬起来,屡禁不止。有时早晨放下道闸杆,当天晚上就会被人抬起来,我们听说那条路有路名,有路名就没法不让车过啊……”

    然而记者多方打探得知,这条路并没有确定路名,该公园的管理权并不在市林业局手中。为此,记者又联系到了该公园的管理单位市北区城市管理局绿化办的冯金龙主任。公园的道闸杆不起作用,有市民建议采取相应措施阻止外来车辆横穿公园,是否可行?冯主任解释说:“主要是因为日前北岭山森林公园涉及施工改造,如果一直锁住道闸杆,对于施工车辆频繁开启很麻烦,所以暂时取消。目前施工已经结束,公园的路确实不能让车辆随便走,下一步将要求公园定期检查,放下道闸杆,严格控制车辆出入,请市民放心。”(记者 王宗阳 实习生 刘倩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