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区44处堵点交通压力增大 交警全警上路加班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7-30 06:45:01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上周日共有近20万辆外地车辆进入岛城前海一线,达到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峰,道路交通压力巨大,车辆乱停的现象时有发生。交警提醒,目前44处主要堵点交通压力大,市民驾车出行请勿违法停车或是停车等人。

  据了解,我市非旅游季节每天进入青岛的外地车辆为日均4万辆左右,目前达到了日均十几万辆,增长三倍左右,夏季又是道路施工集中的季节,加上降雨等恶劣天气等原因,对市区交通带来了较大压力。从122指挥中心可以看到,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山东路、胶宁高架路等市区主要干道基本长期处于高峰状态,车速仅有5-10公里/小时左右。

  经交警排查,市区目前有44个拥堵点,主要集中在“八条路”和“八个主要区域”。八条路是东海路、香港中路、胶宁高架路、海尔路、黑龙江路、延安三路、山东路和重庆中路,八个主要区域是前海区域、胶宁高架桥周边区域、台东商圈、CBD中央商务区、四方利群商业区、海云庵区域、李村商业区和沧口商业区。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近期周末出现的市区交通压力大幅上升的情况,交警部门现已全警动员,在上午7时提前上岗,直到夜间高峰解除后撤岗,全力疏导交通。同时,交警部门将加大对违法停车、旅游大客车不按规定通行、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全力确保道路畅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