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013网络问政微案例TOP20揭晓 青岛市北上榜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30 10:25:46 字号:TT

2013网络问政微案例TOP20揭晓 青岛市北上榜

    赠送锦旗

>>>相关报道:山东路工地爆破 周边百户居民家中惊现楼裂裂

    青岛新闻网7月30日讯  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居民5月19日在人民网留言反映,延吉路79号长城酒店野蛮施工,市北区委书记及时批示,区委督查室立即跟进专项督查。昨日,人民网发布“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TOP20”,这一案例入选“网民留言办理十大案例”,位列第二名。

    网友留言:长城酒店野蛮施工,裂缝严重天花板脱位

    5月19日,网友在人民网“青岛市市北区委书记留言板”留言:青岛市市北区延吉路79号遭遇野蛮施工,房屋受损严重,无法住下去了。

     1、长城酒店施工距79号1.2.3号楼仅2.8米,计划基坑16米,现已下挖8米,遇到雨季极易崩塌。野蛮施工、违规放炮使我们的楼体结构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房屋室内外横、竖、斜阶梯式裂缝严重,天花板脱位,窗框弯曲变形。楼体属砖混结构,没有桩基。经鉴定部分房屋受损等级为C级(属危房),其余为B级,房屋均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2、施工的噪音、粉尘和夜间施工的扰民现状,严重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秩序。

     3、我们的房屋受损情况非常严重,房屋裂痕、沉降逐日加重,这是铁的事实。我们在此居住没有安全感,生命及安全受到严重的威胁。施工降低了房屋的安全系数,缩短了房屋的使用寿命。

    领导回复:尽快消除隐患,确保居民安全

    市北区委常委、市北区委书记惠新安对该留言作出批示:“请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加强与项目建设单位、周边居民沟通协商,积极争取居民理解支持,尽快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居住安全。”

    根据惠新安同志的批示,区委督查室联合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敦化路街道办事处及施工单位对项目周边受影响的居民楼进行了逐一察看,对网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调查核实。

    办理解决:建设单位与居民签订补偿协议

    经了解,延吉路79号是新兴长城酒店项目,该项目于2010年正式开始动工,2011年5月,在土石方爆破挖地基过程中,因爆破不当导致延吉路79号1、2、3号楼,金坛一路4、6号楼,共5座居民楼楼体沉降,居民家中墙壁裂缝、门窗变形严重,涉及居民230多户。根据居民反映情况,所属街道成立工作组先后多次到居民家中入户,逐户查看受损情况,对受损情况和补偿意愿进行摸底。通过搭建协商平台,组织居民推选代表与开发建设单位多轮协商,2013年1月16日,开发建设单位与周边居民陆续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签订了补偿协议,并先后向居民支付了补偿款。

    对于解决方案,居民表示满意,并向街道赠送了锦旗。(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TOP20揭晓

     为了展现各地网友留言督办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动留言办理、政务微博从“网络问政”向“网络理政”深入发展,人民网从6月推出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评选活动,经过为期两周的投票,综合网友投票结果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评选出“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TOP20”。现公布结果如下:

    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网民留言办理十大案例:

    中共濮阳市委濮阳市人民政府督查局报送:濮阳重视网友建言打赢河道治理攻坚战

    青岛市市北区委办公室报送:青岛接居民留言解决野蛮施工问题

    运城市委办公厅报送:运城市倾听网友呼声 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中共河南省委督查室、中共商丘市委督查室报送:商丘督办养殖场污染水源问题

    天津市委督查室报送:天津为小区居民解决水压不足问题

    中共阜阳市委督查室报送:安徽阜阳完善新农合 特报解困忧

    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浙江省委外宣办、浙江省信访局报送:浙江解决台州退休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问题

    长沙市人民政府领导信箱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长沙为农民工讨回拖欠工资

    中共湖北省委督查室报送:湖北修复危桥 解决村民出行难问题

    甘肃省委办公厅秘书四处报送:上户口被搭车收费 甘肃官方清退违规款项

    2013年网络问政微案例·人民微博十大案例:

    @平安辽宁 通报“4.6”持枪入室抢劫杀人案

    @梅州发布 回应网友反应私人围墙乱建问题

    @金山传播 回应“上海毒校服”事件

    @活力内蒙古 回应“呼市新华广场杀人案”

    @平安北京 回应“朱令令案”

    @浙江公安 回应张辉、张高平强奸再审案

    @毕节回应 “13岁女孩戴手铐游街事件”

    @外交小灵通 关注6名中国留学生在法遇袭事件

    @平安武汉 回应网传武汉轻轨发生爆炸

    @深圳公安 回应“编造航班炸弹信息”案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