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黑驾校很大胆 划块地立个杆教人开车(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7:04:41 字号:TT

划块地立个杆就敢办驾校

划块地立个杆就敢办驾校

  早报讯 随便找一块场地,用铁皮围起来就教人练车,还真招来不少学员。记者在接到市民举报后,利用两天时间暗访了这处位于黄岛区烟台路的学车点,昨天上午将情况反映给黄岛区交通局交通执法大队。让人想不通的是,十几分钟后,原本正忙着学车的五六名学员突然集体撤离。半小时后,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勘查,发现该练车点并没有在交通部门备案,涉嫌违规,当场查扣两辆教练车。

  头天暗访只见车不见人

  “在黄岛区烟台路有一片空地,有人将那里圈起来搞起了黑驾校,还真有不少人在那学车。”前天上午,黄岛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据李先生介绍,他有个亲戚在烟台路附近开了一家餐馆,他经常去帮忙,有次几个人去吃饭,听他们聊天才知道他们就在那里学车。

  前天上午,记者来到烟台路北段看到,在路西果然有一片用铁皮圈起来的场地,足有四五十亩。记者转了一圈,发现仅在东面靠着烟台路的地方有一个紧闭着的铁门,透过缝隙可以看到里面确实有两辆挂“XX学”牌照的黄牌车,里面有人走来走去,仿佛在收拾场地。但记者等了一个多小时,并没有发现有学车的。

  第二天暗访发现学员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查看,发现一名穿白色T恤衫的女子正开着一辆黄牌车在场地里缓缓前行,副驾驶位置没有教练。另外还有四五个人围在一处简易房边,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看手机,看上去这些人像是在等待上车的。五六分钟以后,穿白色T恤衫的那位女士停车下来,一位穿灰色T恤衫的年轻男子钻进车内继续练习。

  就这样每隔十分钟左右,就换一次人。记者在拍照取证后,联系了黄岛区交通局交通稽查大队,该队张大队长表示将立刻派执法人员赶到现场。

  学车人员匆匆撤离

  就在记者等待执法人员到来的过程中,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原本在场地内热火朝天学车的几个人像是得到了什么指令,将黄牌车停在简易房边,一个个顺着东面的小门快速离开了。

  大约半小时后,黄岛区交通局交通稽查大队两名执法人员驾车赶到现场,记者跟随他们进入场地内,发现有三四名男子正坐在简易房里,桌子上还摆着一台电脑和一些材料,旁边有台打印机。但他们称学车点的负责人不在,他们并不是学车点的工作人员,只是临时在这里看护场地的。

  “这里不对外招生,也就平时几个熟人在这练练车。”其中一位薛姓男子对执法人员说。但当记者向他展示先前拍下的照片,询问照片上正在开黄牌车的两个人是否是他们的熟人、叫什么名字时,薛姓男子不吭声了。随后,稽查人员在现场进行了拍照取证。记者注意到,那辆车号为“XX学”的夏利牌教练车驾驶室内还进行了改装,副驾驶位置增设了一个刹车装置。

  涉嫌违规被扣车

  “从我们调查的情况看,虽然没有堵到正在学车的学员,但场地内有两辆带‘学’字标志的外地教练车,而且地上设有多处学员练车用的线路,车痕也很清晰,这里明显是一处练车场地。而且据我们初步了解,这个练车场所并没有在交通部门备案,因此这里涉嫌违规招收学员并教人学车。”黄岛区交通局交通稽查大队六中队中队长安凤军告诉记者。

  随后,执法人员当场将两辆教练车查扣,勒令他们立即停止招收学员等违规行为。“我们已要求这个学车点相关负责人尽快到交通稽查大队接受询问。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后,我们将做出相应处罚。”安凤军告诉记者,届时在这里报名学车的学员,都可索回学费。(本报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