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防暑装备销量走高 空调藿香正气水最抢手(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8-07 06:58:19 字号:TT

防暑装备销量走高 空调藿香正气水最抢手

  岛城持续的高温桑拿天气,带动了“清凉”消费的升温。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空调、风扇、凉席、遮阳扇、消暑饮品等各类防暑 “纳凉装备”销售一路走高。

  空调卖断货

  “对不起,这款空调已经断货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补上货。”当记者走进位于台东的国美电器空调销售专区某款挂机时,销售人员无奈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7月以来,由于天气炎热,前来购买空调的顾客络绎不绝,销量实现了大幅增长。往年8月份,空调销售本该逐渐降温,可今年丝毫没有回落的迹象。销售人员介绍,最近安装工人忙得不可开交,购买后需要等待4天左右才能上门安装。

  在一路之隔的苏宁电器,记者看到了同样的火热行情。一位业内人士说,这轮行情有望持续到本月下旬。

  解暑饮品畅销

  “藿香正气液卖得最火。”台东某大型药店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藿香正气液具有解表化湿的功效,再加上价格便宜,7月份我们的销量比6月增加了三成多。除此之外,像菊花茶、金银花等清热解毒类饮品销量也大幅增长,一些清热解毒类中药饮片销量也明显增加。

  高温也带动了各式冷饮店的人气。在位于百丽广场负一层的某品牌冰激凌店,从早到晚都坐满了顾客,点上一杯冰爽可口的冷饮,吹着宜人的空调,独自欣赏着耳机里的美妙音乐,惬意地刷着微博,任时间一点一滴地逝去……这样的“度夏方式”成为越来越多年轻人的选择。

  外卖销量大增

  大热天人们纷纷从厨房逃离,这也带火了餐饮业,提供外卖业务的餐馆生意尤为火爆。

  某快餐是一家专业从事快餐、盒饭、自助餐的制作加工和送餐服务的配餐中心,快餐盒饭标准分为10元-35元等不同档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7月份以来,公司业务量显著上升。

  外卖的火爆也为外卖电商带来了商机。岛城专业从事第三方外卖平台的爱外卖网,最近的点击量蹭蹭往上蹿。网站客服人员告诉记者,进入7月份以来,网站点击量大幅上升,订单量环比增长超过三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