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9个保障房项目人比房多 选房顺序26日将公示

来源:大众网-- 2013-08-11 08:04:51 字号:TT

    岛城今年首批保障性住房申购结束,多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出现了“人比房多”的情况,其中市北区的常青藤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因为房源数量偏少,出现了12户家庭抢一套房的局面。此外,城阳区的两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则“爆冷”,申购结束仍有剩余的房源。

    10日,青岛市住房保障中心公布了今年首批经适房和限价房排序公示。公示显示,首批推出的2732套保障性住房,一共吸引了10796户家庭申购。

    其中,1251套经济适用住房共有8605户家庭申购;1481套限价商品住房共吸引了2191户家庭申购。其中7个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均出现了申购家庭数量远超房源数量的现象;4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当中,两个项目申购家庭数量超过房源数,另有两个限价商品住房项目仍有不少剩余的房源。

    这次推出的11个保障性住房项目当中,9个保障房项目“人比房多”。其中,位于市北区的常青藤项目,尽管仅有51套房源,但申购家庭却达到了631户。粗略算来,平均12户家庭抢一套房源,激烈的选房竞争已经不可避免。

    其他项目方面,凯景广场项目共有 307套房源,已有1909户家庭登记;青建·宜昌新苑190套房源,已有1508户登记;中央公园147套房源,已有 1290户登记;河畔家园474套房源,已有 2699户登记;城明别苑12套房源,已有101户登记;鑫江水清华园70套房源,已有 467户登记。限价商品房方面,昌盛花园二期543套房源,已有 1035户登记;康太源·尚居525套房源,已有996户登记;青特城209套房源,已有 135户登记;白沙上苑204套房源,仅有25户登记。

    本次公开销售,登记期满后将于8月12日至16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分项目对登记情况予以公示。

    当申请登记人数大于房源数量时,按照申请人综合得分高低分别确定正式入围名单和候补入围名单。正式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实际数量确定,候补入围申请人数量按照房源数量的50% 确定。当申请人数量少于房源数量时,全部申请人均可入围。经确定的入围申请人按分值高低依次轮候选房。分值相同的申请人,依据申请人申请办理《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的时间先后确定选房顺序。

    入围名单、选房顺序及选房开始时间将于8月26日在青岛房地资源网、青岛住房保障网进行公告。已入围的申请人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持身份证、《青岛市经济适用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或《青岛市限价商品住房准予资格登记通知书》到购房登记现场按顺序选房。正式入围申请人放弃选择的房源,由候补入围申请人按顺序递补选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