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夺命路口再度惊魂 大货车刹车失灵冲上人行道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1 06:43:52 字号:TT

“夺命路口”再度惊魂

“夺命路口”再度惊魂

“夺命路口”再度惊魂

  今年2月曾发生车祸造成一人死亡的绍兴路靠近辽阳西路路口,昨天下午3时左右又上演车祸惊魂。一辆大货车在绍兴路下坡处将两棵直径70多厘米的法国梧桐撞倒,砸中一辆出租车和一名行人,大货车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及时赶到的消防人员展开施救,被困司机很快被救出,所幸没有生命危险。

  大货车冲上人行道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其中一棵法国梧桐被连根拔起,横在道路中央,造成绍兴路严重路堵。一些车辆不得不从绍兴路和敦化路路口处绕行。一辆出租车被压在树枝下面,出事的大货车已经冲上人行道,驾驶室严重变形,挡风玻璃被树挤碎,驾驶室一侧车门掉落在地,车斗里装满了渣土。

  赶到的抢修人员,将横在道路中央的法国梧桐切成三四段后移到了路边,车辆才得以恢复通行。“当时只听见汽车撞击的声音,出来看的时候,两棵树都已经被撞倒了,没多长时间急救人员和消防人员就赶到了现场。”目击者赵先生说。

  消防人员救出被卡司机

  “当时司机双腿被卡在驾驶室里面,消防人员用上了破拆工具。”赵先生告诉记者,消防队员先把驾驶室车门卸下来,又用扩张器把挤到司机双腿的前车盖撑了起来。“消防人员忙活了10多分钟,才将大货车司机救出来。刚救下来的时候,大货车司机站都站不稳,不过身上没有血迹。”赵先生说,赶到的120急救人员多次要求货车司机上车到医院接受检查,但都遭到了拒绝。

  “当时有一个看上去70来岁的老人被压到了树枝下,不过她很快就自己爬出来了。”赵先生说,一开始老人并不愿意去医院,在医护人员的强烈要求下才同意去医院做检查。受损出租车的驾驶员也很快与大货车司机达成了一致,离开了现场。

  下坡时刹车失灵

  事发地点正好位于绍兴路下坡路段,而且是一个长下坡,不少车行驶至此时都会减速慢行。一位目击者告诉记者,事发时大货车前面有一辆公交车,旁边则有一辆出租车,可能是大货车为了躲闪其中的一辆车,而刹车突然失灵,为了避免撞车,司机不得不将车往树上撞。“当时我在路上正常行驶,车速也不是很快,在一旁行驶的一辆车突然别了我一下。我下意识地往边上打方向盘并踩刹车,没想到刹车根本不起作用。”大货车司机说。

  新闻内存

  这个路段事故多发

  据周边市民介绍,绍兴路靠近辽阳西路路口并不是第一次发生类似交通事故。今年2月25日曾发生一起惨烈的车祸,超载大货车连撞7车后,侧翻压住了一辆起亚商务车,车内一名63岁的男子不幸身亡。而这次交通事故地点与上次事故地点相距不足50米。“主要是这条路有一个很长的下坡,由于是单行道,车速一般都比较快。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司机刹车根本来不及,尤其是那些载满渣土的大货车。”附近市民吴女士说,她印象中该路段已经发生过5次交通事故了。(记者 王世锋 于滈 实习生 王香雪)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