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漂亮嫚宋坤征战克利伯 剪掉波浪长发(图)

来源:大众网/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 2013-08-20 14:02:20 字号:TT

青岛漂亮嫚宋坤征战克利伯 剪掉波浪长发

宋坤被授予青岛市“帆船之都”宣传推广大使称号

青岛漂亮嫚宋坤征战克利伯 剪掉波浪长发

    8月19日上午10时,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暨全程船员宋坤出征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二楼新闻发布厅召开。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将于2013年9月1日从英国出发,青岛姑娘宋坤将作为全程选手参赛。发布会上,宋坤被授予青岛市“帆船之都”宣传推广大使称号。

    新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船队将于2013年9月1日从英国出发,途径英国伦敦、巴西塞尔瓦多、南非开普敦、西澳大利亚杰拉尔顿、东澳大利亚黄金海岸,2014年2月下旬抵达青岛。经过层层选拔,宋坤、段文菲、李元、王文韬、孙志凯、陈晓虎、王务崇、史俊青、李珺等9位船员将代表中国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的全程和赛段比赛。

    青岛姑娘宋坤将作为全程选手参赛。她2011年进入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工作,2013年国际极限帆船赛英方赛事代表,曾参加2011/12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顺利完成跨越大西洋段(纽约——英国)的比赛。被推选为克利伯的官方形象代言人之一,并是其中唯一的中国面孔。(王雪)

    女郭川青岛嫚

    全程四万多海里,11个月在海上漂泊,即将成为中国首个完成这一壮举的女孩来自青岛,她的名字叫宋坤。8月19日上午10时,2013/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青岛号船员出征仪式在奥帆中心举行,9名“青岛号”船员中将要全程参赛的宋坤是最为耀眼的一个。虽然前面有勇士郭川铺路,但是身为一个弱女子,“帆船之都”宣传推广大使宋坤面临的挑战依然非常人能够想象。出征前,宋坤忍痛剪掉了一头长发,她同时表示,与海上的风浪相比,她最担心的却是家中身体不好的母亲。

    剪了发,向环球梦想出发

    宋坤与航海事业的牵手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她说,真正产生环球航行的想法却始于上个赛季的克利伯环球帆船赛。“那时候我参加的是跨越大西洋(600558,股吧)那一段的比赛,从英国到美国,走的就是当年泰坦尼克号的路线,只不过方向相反。”乐天的宋坤面对即将开始的挑战没忘幽默一把。不过与上次的“冰山之行”相比,她这次要体验全球各个地方的极端天气。为此,她忍痛剪掉了一头长发。

    19日出现在发布会上的宋坤,只扎了一个短短的马尾,三天前她还是一头飘逸的波浪式长发。“这次要过赤道,无风带加上高温,长头发的痛苦可想而知。”宋坤说,在海上隔十天能洗上一次头就要谢天谢地了,“海上的淡水是稀缺资源,如果海水净化机出了故障,别说洗头,就是洗脸、刷牙都成问题。”她这样安慰自己:反正等环球航行回来后就又长长了,而且在海上谁也没工夫注意她的头发是否漂亮。

    说起这次剪头发,宋坤也有故事要讲。原来,这次负责给她剪头发的是一个远道而来的朋友,“他本人喜欢玩船,也是一个著名的理发师,我们是因为航海认识的,自从让他剪过一次头发之后就再没让别人剪过。”知道这次宋坤要参加全程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这位朋友专程从广州飞到青岛给她剪头,剪完就立即飞回去了,“就在码头上剪的。”

    出征前,先找人照料母亲

    今年 31岁的宋坤身材娇小,说起话来也是柔声细语,但是这名喜欢航海的女生浑身上下却流露出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头。要知道,这个自小在海边长大的女孩刚开始接触帆船的时候也是晕船的。“尤其是没吃早饭的情况下,再遇上浪大无风的天气,你就吐去吧。”宋坤说,只要你真的喜欢航海,晕船这种事也是可以克服的,她就是个成功的例子,“几年后再出海,碰见那种特别容易晕的天气,我会成为所有人里面唯一不吐的那个。”

    在真正地参与到环球航行中来之前,宋坤一直做的是与航海有关的普及工作。2006年宋坤开始主持推广NOCSP青少年帆船培训项目,2011年进入国际最高端的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的中国之队工作,担任岸队经理,并且成为国内首个国内外大型航海赛事的现场主持人。2013年作为国际极限帆船赛英方赛事代表,主管青岛赛事的全面落地工作,是帆船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

    风里来浪里去,长相甜美的宋坤早就远离了一般女孩子那种怕晒的生活,“我觉得你要是真爱玩船就别在乎这个。”她说,玩船的人,黑就是特点。为此,对于这次长达一年的环球航行,宋坤一直是用调侃的语气在陈述,“体能啊、技术啊这些方面我觉得还OK了。”宋坤笑着说,如果说最大的挑战,那可能就是长期在海上漂泊远离家人和朋友,“我妈妈身体不好,所以我最近这段时间都在做这方面的安置,好在我妈很支持我,说不要半途而废给她丢人。”

    传经验,郭川送高级睡袋

    四万海里,11个月的航程,一个女孩。这些关键词组成的故事必定是引人入胜的。如果顺利完成这次航行,宋坤将成为首位完成环球航海的中国女性,并成为继郭川之后,第二个完成环球航海的青岛人。对于记者给出的雅称“女郭川”,宋坤笑了,“我希望能像郭川船长那样为中国航海人带来荣誉吧。”

    在当天的出征仪式上,郭川特别到现场为宋坤加油鼓劲。身为前辈,7年前曾参加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郭川不吝赐教,将自己宝贵的环球航海经验倾囊相授,令宋坤获益匪浅。由于单人环球航海与船队环球航海有着本质的区别,郭川主要分享了自己在代表“ 绿蛟龙号”全程参加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时的经历和感悟。“自从知道我要参加环球航行之后,郭川船长私下里一直也在给我传授经验。”宋坤说,船长给她最特别的礼物是一个睡袋。

    “那是一个大洋级的高级睡袋,隔水,很厚,比一般登山和航海的睡袋科技含量要高很多。”宋坤说,这个睡袋并没有参与到船长的环球航行中来,“船长环球的时候,根本不可能脱衣服睡觉,所以也没机会使用这种高级睡袋。”她还说,这次环球航行成功之后,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是考取皇家游艇协会一个级别非常高的船长证书,“理论考试已经过了,将来拥有这个证件之后,想做更多高级的培训工作 。”她说,即便拥有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能力,将来可能也不会做这件事,“可能跟性格有关 ,我更喜欢团队的行为。”

    背景: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由世界上独自不间断环球航行的第一人,即现任克利伯风险投资公司主席的罗宾?诺克斯-约翰斯顿爵士(Sir Robin Knox-Johnston)创办,自1996年开赛以来已逐步发展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业余环球航海赛事之一。克利伯船队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120万英里的海洋航行经验,成就了250多个环球航海家。此项赛事2006年落户青岛,青岛也成为该赛事在中国的首个城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