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综合类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港:一个集装箱的“秒时代”

来源:齐鲁网-- 2013-08-20 13:54:02 字号:TT

    青岛港瞄准世界第一,全力打造以品牌竞争为主的核心优势,依靠现代化的产业工人队伍,港口发展不断实现新的突破。

    8月7号中午12点多,一名客户的求助电话让青岛港调度中心的气氛顿时紧张起来。再过两个小时,客户预定仓位的货轮就要离港,而此时,他的集装箱还在港外的铁路线上。

    客户赵勇称,如果误船,一个是要办理换船的手续,再一个如果延误的时间长了的话,客户会退货、退运,这样造成的损失会非常巨大。

    值班调度员李靖奎接到求助电话,决定马上调整配载图,对这两个集装箱执行加急处理,开辟绿色通道。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计划主管李靖奎称,首先要向船公司解决好舱位;第二要在最短的时间内将箱子从火车线拖到我们的船边。

    调度中心的指令传到物流公司港站,站长杨兴来让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入港手续,自己直接跑到了黄岛火车中转站,为集装箱协调线路。一个小时过去了,货物在中转站顺利装上了入港列车。而此时,物流公司叉车、卡车已经在铁路线上等候。临近两点,两辆载着集装箱的卡车在指挥车的引领下,到达泊位。一次涉及四个部门、二十多个环节的紧急任务,在集装箱被提起的那一刻圆满完成。

    今年上半年,青岛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了800万标准箱,平均一秒钟,就有14吨货物通过青岛港,直达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0多个港口。正因为两万多名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无缝隙配合,才确保了青岛港的保班率一直保持在100%。

    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明辉称,青岛港工人的凝聚力、向心力很强,非常爱岗敬业,是企业的基石,是所有工作的基础。每个职工高标准完成任务,为企业长远发展健康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