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群租房阁楼起火 疑因洗衣机自燃导致火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3-08-21 06:31:02 字号:TT

群租房阁楼起火 疑洗衣机自燃导致火灾

  居民楼6楼阁楼的卫生间里冒出滚滚浓烟,消防队员紧急赶到现场,架起高压水枪才将屋内两米多高的火焰扑灭。前天晚上8时左右,江西路附近居民楼一间群租房的6楼阁楼起火,租客表示是卫生间内插电的洗衣机自燃导致了火灾。生产厂家已经对洗衣机起火原因展开调查。

  合租房阁楼冒浓烟

  “江西路171号居民楼6楼的阁楼起火了,冒出很大的浓烟,当时他们家应该有人在。”前天晚上8时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此时大火已经被消防员及时扑灭,但楼内仍然满是焦糊味。小区保安告诉记者,6楼的住户好像是合租的,起火时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在家,起火的是6楼阁楼,当时一直往外冒烟,他们在楼下大喊着 “起火了”,通知楼里的住户赶紧往外跑。5分钟后楼里大部分居民都被疏散到了楼下。119消防队员赶到现场后,接起50多米长的水带,一直通到阁楼上,很快就把火扑灭了。

  怀疑是洗衣机着火

  记者来到起火的居民楼内查看,楼道内仍然满是积水,起火住户的门敞开着,记者看到屋内被隔出至少4个房间,几名租客正在收拾屋子。邻居告诉记者,这间房子连楼上的阁楼应该是个群租房。一名租客告诉记者,起火时他并不在家里,但好像有租客在客厅看电视,他们发现起火后立即拨打了119报警。记者看到阁楼上的房间被浓烟熏黑,卫生间的洗手盆和玻璃门都在高温中被烧爆裂,卫生间隔壁的房间内床铺、柜子乃至电脑屏幕上全是黑灰。

  “应该就是这台洗衣机最先起了火,洗衣机是房东的,刚刚搬过来用没几天。”租客指着卫生间内被烧成破塑料的洗衣机残骸称。

  售后部门已展开调查

  记者注意到这台洗衣机没被烧毁的一块白色塑料板上标有 “日普”字样。记者联系了日普洗衣机山东地区的售后工作人员,他们表示还没有接到客户的投诉,得知事发地点后,将立刻派工作人员前去调查取证,一旦发现确系洗衣机着火且洗衣机存在质量问题,公司会给予相应赔偿。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从没有发生过洗衣机自燃的事情,但洗衣机的说明书上明确标有“电压不稳注意使用、使用时间不宜过长”等安全常识,希望用户在使用时留意,一旦洗衣机出现异响或者其他故障,用户最好立刻停止使用并报修。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