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农民工走进人民大会堂 现一家八口在码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1 08:15:25 字号:TT

农民工走进人民大会堂 现一家八口在码头

朱广田(左一)

农民工走进人民大会堂 现一家八口在码头

一家八口都在青岛港

    想当年,朱广田读高中时家里穷的连3块钱学费都凑不齐,多年在外打工不是被骗,就是挣不到钱。所以,对于今天的生活,他怎么也没想到。

    朱广田告诉记者,在青岛港工作18年来,自己有四个“想不到”。一,没有想到一个农民工通过自身努力,也能当上班长;二,没想到自己能在2004年就在青岛买了房;三,没有想到自己在青岛港工作会创造了效率,会被集团名为“广田清车”品牌员工;三,想不到自己会以全国优秀农民工身份走进人民大会堂并受到中央领导亲切接见。

    如今,不但朱广田,他的媳妇,他的大哥、二哥以及大嫂、二嫂,他的侄子,大哥女婿八口人都在青岛港工作,他的小家庭已经完全融入到青岛港这个大家庭当中。

    家里穷的拿不出3块钱学费 四处打工被骗

    朱广田今年43岁,已经在青岛港工作18年。18年前,他过的日子和现在没法比。上高中时家里穷的连3块钱学费都凑不出来。高中毕业就开始四处打工,跟着熟人去东北吉林种参,一天3块钱,条件恶劣的很,也挣不到钱。第二年去淄博打工,结果包工头跑了,一分钱没拿到,自己推着小车一路要着饭才回到家。

    1996年,青岛港对口扶贫,朱广田的人生才有了转折。在青岛港第一个月的工资就拿了1000,这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告诉朋友,别人都不相信,在老家,干一年也很少有赚到1000的,他一个月就拿了这么多。自己留100,剩余的全部寄回家里,老母亲高兴地一晚上没睡觉。

    对口扶贫进青岛港 第一个月工资吓傻村里人

    吃过苦的人就更容易珍惜眼下的幸福。在青岛港,朱广田干活很拼命。十八年间,经过自己的努力,他已经从一名农民工成长为公司基层管理骨干。

    前港公司是青岛港集团下属的专门从事煤炭、矿石两大货种装卸作业的装卸公司,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矿石中转基地和五大煤炭出口基地之一。朱广田就在这里工作。作为一个以煤炭接卸为主的专业装卸队,主要的任务就是清车。朱广田作为班长,不但要一心做好自己的工作,还要带领班组冲锋在前,把最难干、最累的活攻克。

    2002年冬天,遇到自前港公司开港以来最恶劣的天气,冻煤卸车到了最艰苦,最困难的时刻。持续低温达到零下十几度,火车中煤的冻层达三十多公分,镐头刨下去仅仅是一个白点。为抢卸冻煤,他们班已经连续加班加点十多天了,就是在这种身疲力尽的情况下,他带领班组创下了单班接卸冻煤200多节的好成绩。由于他和班组的突出表现,他们班被公司评为劳动竞赛“先进班组”,多次被评为公司“全面质量管理优胜班组”。由于他工作的努力、成绩突出,05年11月被任命为值班队长。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