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组图: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案庭审记录汇总

来源:人民网2013-08-24 07:12:30字号:TT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山东省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8月22日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薄熙来出庭受审。济南中院在其人民网官方微博上详细播报了庭审情况,并及时全面地公开了两天以来庭审的现场记录。

  起诉书指控:1999年至2012年间,薄熙来利用担任大连市人民政府市长、中共大连市委书记、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商务部部长等职务便利,接受大连国际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唐肖林(另案处理)、大连实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另案处理)的请托,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申请进口汽车配额、申报石化项目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者通过其妻薄谷开来、其子薄瓜瓜收受上述二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179万余元,数额特别巨大;2002年,薄熙来担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侵吞大连市人民政府公款人民币500万元,数额巨大;2012年1月至2月,薄熙来作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在有关人员揭发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及时任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立军叛逃前后,违反规定实施了阻碍对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重新调查、批准对外发布王立军接受“休假式治疗”的虚假消息等一系列滥用职权行为,其行为是导致上述案件不能及时依法查处和王立军叛逃事件发生的重要原因,并造成了特别恶劣的社会影响,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公诉人认为,对薄熙来应以受贿罪、贪污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8月24日继续进行 

8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起诉书指控内容

8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起诉书指控内容

  8月22日济南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的起诉书指控内容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