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情侣毕业分手天各一方 无法忘情遭逼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6:46:28 字号:TT

小情侣毕业分手天各一方 无法忘情遭逼婚

  ●倾诉人:袁勤(化名)●性别:女 ●年龄:27岁●记录:莫凡 一冰●时间:8月21日下午3时

  阅读提示

  袁勤(化名)与童越(化名)在大学校园恋爱两年,毕业后因各自在家乡找到心仪的工作而和平分手。没想到他们却又都放不下对方,致使分开四年仍旧藕断丝连,无法开始新的感情。眼见着年纪越来越大,家里逼婚也越来越凶,袁勤想趁着出国深造的机会彻底了断这份感情,可还是下不了决心……

  大学毕业无奈分手

  我跟童越是大学同学,大三那年,我们相爱了。毕业前夕,我父母在家乡给我找了份心仪的工作,而他家也是如此。因为我俩谁都不愿离开家乡,去千里之外另找工作,于是只好平静地分手了。本以为自此我们会天各一方,开始自己的新生活,不想我们却都放不下对方。

  我们一边慨叹现实残酷无法改变,一边又情意绵绵相互思念。父母和家人劝我别再搭理童越,并且不止一次地带我去相亲,可我总是心不在焉。渐渐地,我迈入了大龄的行列,家人催我尽快在身边找个人恋爱结婚,可一想到童越对我还是恋恋不舍,我就没了那份心思。

  私会旧爱徒增伤感

  2011年国庆假期,我和童越瞒着家人相约去了海南。虽然置身于碧海蓝天、椰风海韵的美丽世界,我们的心情却十分沉重。那是我们毕业两年后的首次见面,看着被这段无望的爱情折磨得消瘦憔悴的彼此,我们心疼而难过地抱头痛哭。

  明明知道这样的见面只会徒增伤感,可我们还是无法抑制内心的冲动。在海南的一周里,我们仍像情侣一样一起玩、一起住,只不过心里充满了苦涩的滋味。有一天晚上,我们都喝醉了,他居然对我说:勤勤,要不我们一起去死吧,这样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分开了。我说:你想过吗,我们可以一死了之,可父母怎么办?他沉默了。

  藕断丝连瞻前顾后

  我知道我们都是自私的人,没有勇气和胆量为了爱情义无反顾地放下舒适的生活远走他乡。同时我们也都是懦弱寡断的人,所以才会这样藕断丝连、纠缠不清。为了忘掉童越,我曾经把他的所有联系方式都删除了,可当听到一个同学无意中说起那段时间,童越过得很颓废、很痛苦时,我又忍不住主动去联系他。

  我不知道现在我们是否还爱着彼此,但我知道我们都不可能要求对方放弃优越的工作来自己的城市生活。谁也无法预知未来会怎样,万一有一天勇敢付出的那个人后悔了,那么没有任何途径可以让一切还原。尤其现在我们年纪都不小了,家人为我们找工作付出了很多,所以我们更加不敢去冒险。

  好运降临我却纠结

  目前我和童越都还处于单身状态,因为无论我还是他,只要结识了新的异性。另外一个就会非常伤心和痛苦,使得想要恋爱的人不忍旧情受伤而放弃。也就是基于这样的原因,我们一次又一次错过了各方面条件都很合适的结婚对象。为此,我们也没少挨家里人的骂。

  尽管我们心里都明白,即便牵扯再久也还是要分开,可我们还是像一个落水的人死死抓住那根救命稻草不愿放手一样,我和童越都缺乏快刀斩乱麻的决绝。现在,公司把出国深造的机会给了我,可童越却不愿意让我去。我知道,他是怕我们隔得远了再难见面,更怕我一去不返。

  可是,像现在这样,我留在国内又能怎样呢?他一样给不了我想要的婚姻。此时,我还是拿不定主意,是否应该不辞而别让旧爱成为陌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