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与男友分手闹事 男友不敢惹出门躲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6 06:41:47 字号:TT

女子与男友分手闹事自杀 打砸小超市白酒

女子与男友分手闹事自杀 打砸小超市白酒

女子与男友分手闹事自杀 打砸小超市白酒

女子与男友分手闹事自杀 打砸小超市白酒

  坐在5楼走廊窗口,30岁的女青年一次次试着往楼下探身,站在5楼窗口的便衣民警,一次次伸出胳膊,希望能在半空中抓住她。楼上劝说的民警、楼下防护的消防队员衣服已经被汗湿了又湿。昨天清晨6时10分左右,事发台柳路与开平路交界处附近德馨筑家小区7号楼,救援行动持续了4个半小时,在民警的劝说下,女青年终于爬回到走廊内。但让所有救援人员没想到的是,她径直冲到1楼的小超市,抡起酒瓶子往救援人员的头上砸去……

  激动女青年爬上5楼

  “我们对面楼的5楼走廊窗口坐着一名女青年,可能是要跳楼。”昨天清晨6时10分左右,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称。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7号楼下看到,在5楼走廊窗口站着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女青年,她冲着楼下围观的居民大喊大叫。为了不刺激她,10多名居民被民警紧急疏散到楼边的甬路上。河西派出所民警和119消防队员已经赶到现场,但因为女青年所处位置正下方有平台,还有玻璃遮雨棚,根本就没有位置设置安全气垫,也无法拉扯救生网,民警和消防队员只能在楼上安抚女青年的情绪。

  试探往下跳民警戒备

  “你们不要上来,只要你们往前一步,我就从这跳下去。”起初这名女青年表现得很激动,根本就不让民警靠近5楼的楼梯间,民警只能站在4楼,跟这名女青年交谈。女青年始终看着楼下,两只手抓着窗框,双腿悬在窗外面。她称,男朋友因为家里人反对就不想和她在一起,她反复几次都挽留不住男友的心,于是就要以死相逼。民警从各个方面规劝她不要冲动,但她始终不听,非要见到男友当面问清楚。民警勘查现场后发现,这个单元只有楼梯一条通道,早上上班的居民越来越多,很可能刺激到她,时间拖得越久,就越危险。消防队员从车上取来消防绳索和速降设备,一旦谈判不成,他们准备从楼顶速降救人。

  记者在现场采访发现,因为天气炎热,这名女青年出现中暑脱水症状,她在窗台上突然把身体伸直,将大部分身体探出窗口,随时可能掉下来。此时一直在4楼窗口随时戒备的便衣民警从窗口探出身体,准备在她下落过程中抓住她,在3楼同样有消防人员准备。女青年见民警早有准备,又把身子缩了回去。

  不听劝非要见男友

  “你们不要管我,他要是半个小时不过来,我就死给他看。”女青年在楼上跟民警僵持,始终在喊着一个名字。周围的居民告诉记者,这人应该是女青年的前男友,他们家在1楼开了间小超市,女青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吵闹了。“大概在凌晨3时左右,她就跑到小区里来,敲1楼小超市的门和窗户,大吵大闹骂得很难听,我们楼里的居民全都被吵醒了。”住在隔壁单元的王先生称,她的前男友不在家,两名老人身体不好可能也躲出去了,她找不到人才上了5楼要跳楼。

  民警赶到一楼小超市询问,店主是男青年的妹妹,她也不知道哥哥在什么地方。在民警建议下,妹妹也到走廊劝女青年,可她还是不听,非要见到男友才行。现场一名女居民称,她家就住6楼,她已被困在楼下两个多小时有家归不得。

  冲进超市乱摔酒瓶

  “下来了,民警把她劝下来了。”记者采访周围市民时,7号楼附近传来叫喊声。记者跑过去看到,坐在5楼窗口的女青年果然回到了走廊上。就在大家长出一口气时,这名女青年突然下楼冲进了1楼的小超市,接着1楼门口就响起了一阵“稀里哗啦”的响声,两名民警从里面冲出来,身上还带着玻璃碎片。记者进入走廊里,闻到一股很浓的酒味,紧接着两瓶白酒从小超市里“飞”出来。河西派出所的李副所长借了一身消防服,戴着头盔冲进小超市,女青年一个酒瓶砸在他头上,他抓住仍然在乱砸东西的女青年,想把她从超市里面带出来,没想到女青年脚下一滑,摔在满地的玻璃碎片中。另外一名便衣民警进入屋内配合,将女青年硬架了出来。

  4个半小时救下轻生女

  女青年被架到居民楼门口,仍然想要伤害自己,民警只能抓住她的胳膊,把她按在草地上。民警注意到她的右胳膊被玻璃划伤,找来纸巾立即给她清理伤口。随后河西派出所民警带着急救箱赶到,为女青年清洗伤口并包扎。女青年并不领情,在地上仍然跟民警较劲。为了不让她伤害别人,也不伤害自己,民警找来束缚带对其约束,将她紧急送往河西派出所进一步劝解。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联系河西派出所,民警称,女青年情绪已经稳定了一些,但仍然要见前男友,民警仍然在劝解。

  男友跟她分手已经闹过4回

  在被砸得满地狼藉的小超市门前,男青年的妹妹气得眼眶发红。她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姓李,是从临沂来青岛讨生活的,两年前在这个小区租了个房子,里屋住宿外屋卖点小商品,挣不了多少钱,被这名女青年砸了一通,这次至少要赔1000多元。

  “我哥今年26岁,她28岁,我哥本来以为她没结过婚,没想到她竟然有个7岁的儿子。”李女士称,自己的哥哥也是离异再婚的,家里已经有个3岁的男孩。这名女青年姓赵,老家是在德州,两人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刚开始处得不错,今年过年都是在小超市一起过的。大年夜吃了饺子,赵女士突然流眼泪,说是想念自己7岁的儿子,李女士一家这才发现真相,当时就不同意了。

  “我哥惹不起她躲出去了,她找不到我哥,就三天两头过来闹,弄得我们一家人不得安宁。”李女士称,赵女士已经过来闹了4回了,连她家的窗玻璃都给砸了3次了,之前也爬到楼上闹过自杀。

  救援结束后,被赵女士砸了一酒瓶的民警在楼门口给赵女士包扎胳膊上的伤口,记者听到了他们的一段对话。

  民警:你还这么年轻,还有很多选择,何必要跟前男友继续这么纠缠下去,既耽误了你,也打扰了他的家人。

  赵女士:我不管这么多,我一定要见到他,跟他把话说清楚。

  民警:你这又是何必呢。他现在躲着不见你,就已经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赵女士:他要是再不出来,我还会去寻死。你们救了我一次,救不了我第二次。

  民警:我们这些民警为了你都是尽心尽力,哪怕就只能让你多活上一天,我们也会拼了命去救你,因为这是我们的工作,可你不能把自己的命不当回事,你还有孩子,还有家里人,还是尽早放手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