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老年活动中心规划问世 背靠北岭山功能齐全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6 05:42:36 字号:TT

市老年活动中心规划问世 背靠北岭山功能齐全

  早报讯 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整体规划终于正式问世,位于市北区南昌路,背靠北岭山,未来将建设成为兼备展示、活动、教学培训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老年活动中心,大大满足青岛老年人的文体活动需求。

  根据规划显示,市老年活动中心由青岛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建设,项目选址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交汇处,北侧紧邻北岭山森林公园,项目总用地面积为15505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9789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18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609平方米。项目整体的建筑密度为34.9%,容积率为0.85,绿地率为30%,规划有停车位105个,其中地下停车位99个,地上停车位6个。

  新的老年活动中心内部除了设计有综合区、教学区、活动区之外,还设计有地掷球场和羽毛球场,另外项目内规划修建有上山通道,未来老年朋友可以从项目内部直接通往项目北侧的北岭山森林公园进行室外活动,极大扩展了老年活动中心的活动范围。

  在设计上,项目规划采用地景建筑的构思,建筑的形式与北岭山的山势吻合,外观看起来仿佛沿着山势生长出一般,建筑整体流畅、柔和、尊重自然。与环境相融合,自然,贴切。建筑功能分区在通过对老年人的心理及生理特征的分析基础上,布局及环境设计中都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行为特征,营造出符合老年人需求的室内和室外活动空间,建筑风格也极力体现老年人从容、乐观、洒脱、闲适的健康心态。

  另外,根据城市整体规划,在市北区南昌路—周口路将规划全国首条以养老为特色的街区,未来该片区将规划有老年活动中心、大型养老机构、日间照料中心等,可以为市民们提供从机构养老到居家养老的多种选择服务模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