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流行起炒车位:50万1个 5年翻倍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28 12:00:33 字号:TT

青岛流行起炒车位:50万1个 5年翻倍 

    近日,有媒体称南京、厦门等地部分小区停车位的价格已飙升至80万元,在网上引发热议。全国范围内,许多城市的停车位价格呈现一片“涨声”。在岛城一些高档小区,地下停车位也是一“位”难求,价格五六十万元也并非稀罕事。还有人发现其中有利可图,不再炒房改为炒车位,手握数十个车位,如果全部出手能赚几百万元。

    小区买个车位升值6万

    “抢车位”是一款热门的网络游戏,如今这款游戏早已拥有了现实版。记者调查发现,岛城目前小区车位比一般在1:0.8左右,随着车辆保有量的上升,车位不足已然成了普遍现象。面对本就紧俏的车位,现实版“抢车位”拉锯战正愈演愈烈,有不少人将购买车位看成了一种投资。

    李沧区万科生态城小区住户王女士花12万元买了一个车位,即便是本人目前还没购车,她还是觉得很幸运,因为购得的车位用作投资可以“稳赚不赔”。王女士说,小区车位数量不多,随着业主私家车拥有量增多,车位肯定会成为小区稀缺资源。她试着在网上转售车位,已经有人出价18万元要购买,但她还是没舍得卖。

    王女士的想法并非没有依据,记者从岛城一些房屋中介那里了解到,除了倒卖车位,很多持有车位的户主“转售为租”,车位买卖俨然形同楼市。家住海逸景园的刘先生买的是二手房,房主之前并没有购买车位,使得他一直开着车在小区外围的停车场“打游击”。为了解决停车难题,他每年花1800元在小区停车场租了个露天车位。很多后来的住户都和他一样花钱租车位,如果有机会他很想多买下几个车位,不仅方便自己现在使用,以后还能转手赚钱。

    手握60多个能赚300万

    由于利润高,一些炒房族早早打起了停车位的主意,改行炒起了车位。定居岛城的温州商人林先生是个资深炒房客,在房地产市场火爆的那些年,他依靠炒房积累了千万身家。最近几年,他已经从岛城楼市中抽身,将目光投向了车位,“由于炒车位需要的资金少,不像炒房子动辄几百万的资金,一个车位才十几万,倒手一卖就能赚好几万甚至翻倍,所以说这生意也算是‘一本万利'。 ”目前,林先生手里拥有的车位有60多个,分布在不同的小区。最早的是5年前买的,多数是近两年才投资的。“基本上都升值了,我手里的崂山区一个小区车位如果转手可以赚20万。”林先生向记者透露,如果将手中的60多个车位全部出售,可获利300多万元。

    林先生告诉记者,在岛城活跃着一批炒车位一族,一旦碰到不受购买数量限制的小区,他们就会大方出手,一次性购买几十个车位。

    记者在一家网站上看到了倒卖车位的帖子,打电话去咨询,对方表示,一般都会在新建小区内倒卖车位,因为很多买房的市民买了房以后并没有马上买车位,车位的价格也比较低。 “一般会买10个左右,等小区居民入住后车位就紧张了,再拿出来卖就抢手了,一次能赚几十万。 ”也有人买下车位后自己暂时不用,租给别人,还能赚回一部分购买成本。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