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火车站广场透海改造正论证 一下车就能见到海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30 07:03:48 字号:TT

    早报讯 火车站广场将进行透海改造,让外地乘客一下车就能见到海。昨日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马晋彪做客网络问政栏目时表示,市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青岛火车站滨海广场概念性规划方案》,目前,该项规划正在论证过程中。

    “听说我市正在规划火车站广场改造,不知道这个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是否要拆除自来水大楼和外贸大楼?”马晋彪回复说,市南区政府正在组织编制《青岛火车站滨海广场概念性规划方案》,为区域更新改造提供规划依据和技术支撑。该项规划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为总目标,科学确定功能定位和开发强度。目前,该项规划正在论证过程中,待规划方案初步确定后将按程序广泛征求相关部门及公众意见。

    对于市民关注的团岛区域的南岛、中岛和北岛组团的改造,马晋彪介绍说,市南区南、中、北岛组团改造陆续列入我市2007年和2008年旧城改造项目和市重点项目,目前均已按程序逐步启动拆迁改造。其中,南岛组团拟建设商品房、廉租房及公共配套服务设施,目前部分项目已开工建设。中岛组团改造项目拟开发建设商务办公、旅游休闲、文化娱乐、居住等功能,并配套建设幼儿园、24班小学、文化活动中心、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地下公交停车场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北岛组团,经了解市南区政府,正在组织拆迁工作,建设单位正在办理土地手续,结合论证方案,拟建设商业和住宅。

    还有不少市民咨询老房子何时能拆迁,对于市民的具体提问,马晋彪回复说,西康路、西康支路等区域以及南阳路9号已列为市南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区政府已组织了改造方案征集及经济测算等工作,具体拆迁改造计划建议咨询市南区开发建设主管部门。

    此外,关于江苏路周边房屋拆迁一事,马晋彪回复说,市南区政府正在对江苏路周边房屋进行摸底调查,符合危旧房改造条件的将纳入2014-2015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具体拆迁及安置计划待确定后将对外统一公布。另外,八大湖区域近年没有新的拆迁改造计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