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0宗土地因在期限内未开发 拟将无偿收回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06:41:45 字号:TT
青岛10宗土地因在期限内未开发 拟将无偿收回

    早报讯 今年7月我市启动闲置土地清查工作,经过两个月的清查,昨日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发布公告,10宗土地由于在规定期限内未启动开发,拟将无偿收回,一共涉及到735.52亩土地。其中,位于黄岛区的三宗地块约定于2002年开工,但11年过去了仍处于闲置状态。据悉,针对供而未用土地的清查,我市将每季度清查一次,清查结果将适时公布。

    7月5日我市清理闲置土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会上发布了 “青岛市清理处置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和欠缴土地出让金工作方案”。方案指出,此次清理范围包括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以及欠缴土地出让金的土地。其中,批而未供土地是指依法经国家、省批准农用地转用、征收的建设用地中尚未完成供应的土地;供而未用土地主要指土地使用权人超过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或者划拨决定书约定、规定的动工开发日期未动工开发的国有建设用地;欠缴土地出让金主要指土地使用权人未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有偿使用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利息及因逾期支付土地出让金而产生的违约金。

    经过两个月的清查摸底、调查认定,我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昨发布第一批闲置土地名单。名单显示,首批闲置土地一共有10幅地。其中黄岛区有3宗,总面积超过213亩,均位于原胶南市琅琊镇,土地用途为职工培训中心,约定开工日期均为2002年,但至今未开工,闲置时间长达11年。此外即墨市、胶州市各有两宗,分别位于即墨市龙泉街道办事处、田横岛度假区以及胶州市中云街道办事处和九龙街道办事处。平度市有1宗,位于蓼兰镇,土地面积178.2亩;莱西市两宗,均位于姜山镇,共52.47亩。经合计,首批无偿收回的10宗土地的总面积为735.52亩。

    在拟收回的10宗土地当中,既有职工培训中心用地,也有工业用地、科教用地、商业用地和商服用地,未涉及住宅用地。而收回的原因均为超过了约定的开工时间,除了黄岛区3宗地块闲置11年之久外,其余7宗地块的闲置期也在3到6年之间,远远超出了国土部两年的时限。(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