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驴友独自上山走野路被困 救援队5小时将其救下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08:28:37 字号:TT

    早报讯 跟驴友约好了爬崂山,结果迟到了,胆大的小贾就一个人走野路爬山,结果在山中迷路。前天接到报警后,崂山警方和蓝天救援队共15名救援人员花费5个小时,才把小贾安全带下山。

    姐姐紧急来求救

    “我弟弟去爬崂山,一个小时前打电话说他迷路了,请你们救救他。”9月1日下午3点,贾女士向崂山警方报警,称弟弟当天早上只身爬崂山,下午2点多打来电话说他迷路了。

    青山边防派出所民警史少华与小贾取得联系,小贾称他从北长岭村的一条水泥路进了山,走到一半便没了路,他继续沿着土路往前走。“其实这根本就不算路,都是杂草和灌木丛,偶尔有能插进脚的地方。”史警官说。

    15名警民上山搜救

    民警紧急上山营救,小贾的手机信号时断时续,民警便用扩声器呼喊,但一直没有听到回音。下午5点半,蓝天救援队的12名救援人员赶来增援,他们使用更加专业的激光定向定位方法,基本确定小贾在“天茶顶”附近的一个山头上。“我们上山时,天还是亮的,等确定小贾的大概方位后,天色已经渐黑。”救援人员用镰刀在山中边开路边摸索着往山上走。晚上7点多,小贾的电话终于接通,但是具体位置说不清楚。“你把衣服脱下来,站在高处挥。”史警官跟小贾说。十几分钟后,民警看到不远处的山头上有人在挥舞一件蓝色的衣服,民警顺利地抵达天心池与小贾会合,晚8点多将他安全带到山下。

    “我和驴友约好一起爬山,但是我迟到了,本来以为能追上大部队,没想到一开始选的进山路就是错的。”小贾说,他本来想追上其他驴友,结果越走感觉越不对,最后心慌了起来,这才给姐姐打了电话。(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