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聋哑老贼王半秒偷手机 关机移赃仅用5秒(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2:00:19 字号:TT

聋哑老贼王半秒偷手机 瞬间关机移赃仅用5秒

    两个“老前辈”扒手年纪加在一起已经130岁了,但依旧贼心不改,在河西车站上公交车时窃走了一部4000多元的三星手机。四方警方反扒中队的民警经过仔细辨认,弄清了其中一名戴眼镜的扒手的身份,9月2日在两人住处将他们全部抓获。

    8月1日,袁女士在河西车站乘坐公交车时,放在挎包里的三星手机失窃。 “这部手机我花4000多元钱刚买的。 ”袁女士报案时告诉民警,她在河西站上车时身边人很多,自己一直被挤在公交车前门位置,直到下车也没有挪动地方。民警调取了案发公交车的监控录像后发现,上车前袁女士特意把手机放进了随身挎包内。

    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录像后确认,当时在袁女士身后一名高个男子就是扒手,他紧跟着袁女士上车,在公交车启动的一瞬间,他貌似无意的靠在袁女士身上,半秒钟内已经扒窃得手,将手机从挎包内偷了出来低头关机,然后把手机递给了身边的一个戴眼镜的男子,“整个过程只有五秒钟,失主完全没有察觉到手机没了。 ”

    高警官放大了监控图像后,发现这名戴眼镜的扒手十分眼熟。经过一番回忆,高警官将此人跟一名姓陶的聋哑扒手对上了号。 “他在十几年前就是岛城‘贼圈’里面的‘老前辈’。 ”高警官告诉记者,在十年前他曾在公交车上抓过这名陶某,当时他就已经64岁。算下来,现在已经74岁。 9月2日,民警在市北某小区内将陶某和同案的李某堵在屋内抓获。令民警意外的是,李某也是一名聋哑人,今年已经56岁。两人对扒窃袁女士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朱海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