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散户要向光大讨说法 一天赔2万直呼被玩死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4 17:30:18 字号:TT

    “真郁闷,赔的这些钱找谁去。”“我更惨,真不该听那哥们的话。”这几天,在青岛一个名为“股民股票交流群”内,不少股民围绕着光大证券在吐槽,不少当日“追加”的股民又气又恼。和其他地方的股民类似,光大“乌龙指”导致他们受损,他们期望得到赔偿,有些人也准备“组团维权”。但律师称,因“乌龙指”而受损取证难,青岛股民维权几乎不可能。

    个例

    大涨后追加被“坑爹”

    8月16日,青岛股民老张一睁眼就发现朋友的短信“光大证券今天大涨,都说是国家出新政策了,可以追啊,好机会”。这是送钱的信息啊,老张心里高兴,不过又有疑问,这个时候能挣到光大证券的钱吗?老张又连忙给自己的股民好友去了几个电话,褒贬不一,有的在追加有的在观望。 “反正又不多,管他有枣没枣呢,打一竿子试试”,抱着这样的心态老张追加了一些。

    老张心里还在开心,但等到下午,网上开始爆出此交易异常,但上交所没有采取临时停市措施。之后光大证券董事会秘书又向媒体否认 “光大证券自营盘70亿元乌龙指”的传闻。这种情况下,老张又误以为存在重大利好消息,便在当天下午开市后,又迅速高位买进数只股票。

    直到当天下午2时许,光大证券才发布公告称出现问题。而张先生高位买进的股票在当天收市时已全部回落至低位,直至他将股票卖出,共损失2万元。

    等到暂停三日之后的首日开盘,光大证券不出所料的直接跌停,市值蒸发41亿。这时的老张才醒悟过来。

    发酵

    岛城小股民要求补偿

    “我被光大证券他们玩死了。 ”和老张类似,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让爱跟风的部分岛城小股民很受伤,另外一位职业股民老宋也是其中之一,他在周五暴涨的时候买入了光大证券,“现在活活被闷在里面,光大应该赔偿。 ”和老张老宋一样的股民不少。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仍在发酵,岛城一位职业投资人预言,“乌龙指”会造成两大后遗症:一是很多人从此每天第一件事就是涨停价挂卖单,守株待兔等着乌龙事件再次上演,二是A股以后再有暴涨,大家再也不会轻易跟风买入了,“乌龙指”已经给很多人带来了心理阴影。

    日前,一位广州股民委托律师向当地一家法院递交了诉状,起诉光大证券和上交所,要求法院判令两者共同赔偿损失7万元。这起侵权诉讼是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后国内首个股民起诉维权案件。

    律师

    因“乌龙指”而受损取证难

    虽然监管层尚未给出具体调查结果,多地已有股民递交材料,向光大证券讨说法。

    “青岛这边的确有不少股民想维权,但比较困难。”山东伯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左刚表示,如何证明股民是在当天因光大证券大涨而追加,之后被套比较困难,所以政策是有,但实际维权基本不可能。

    然而不管怎样,业内人士称,光大证券这次面临的麻烦是可以预见的。赔偿额度巨大、涉及面广、影响持续,将是光大证券接下来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此外本报将持续关注该事件,岛城受损的股民可关注本报维权QQ群:179960492.

    保监局尚未接到投诉

    记者就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致电青岛证监局,工作人员表示截止到目前尚未接到关于光大证券索赔的相关投诉。该工作人员表示,乌龙指事件涉及到的是广大证券策略投资部门,青岛辖区内光大证券多为证券营业部,从属于光大证券旗下经纪业务,并不涉及到乌龙指事件。(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