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二批保障房项目出炉 宜昌新苑5个项目入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6 06:34:50 字号:TT

第二批保障房项目出炉 宜昌新苑5个项目入围

    青岛新闻网9月6日讯 9月5日下午,市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时透露,下半年,市北宜昌新苑、李沧区文昌路项目、城阳区的龙湖五期项目、银河湾项目、海信·依云谷5个项目将纳入我市今年第二批保障房销售计划。2013年我市计划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分布在李沧区、黄岛区等区域内。

    下半年青岛5项目纳入保障房销售 市北再成焦点

    对于网民关注的下半年我市有哪些保障房项目开售问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答复,下半年预计位于市北区的宜昌新苑项目、位于李沧区的文昌路项目、位于城阳区的龙湖五期项目、银河湾项目、海信·依云谷项目可纳入下批销售。按照流程,我市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销售实行预销售公告制度,在建项目具备预销售条件时,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青岛日报》、青岛住房保障网、()、青岛房地资源网()发布销售公告,公告中将对拟销售项目的位置、房源数量、价格以及登记时间和登记方式做详细说明。

    今年计划配租房源分布李沧、黄岛等区域

    网民关注的今年公租房配租问题,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陈立新副局长解答到,我市2013年计划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房源分布在李沧区、黄岛区等区域内,具体配租项目将结合实际建设进度等情况,年底前对符合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并获得公共租赁住房配租资格的家庭进行配租。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各区住房保障部门负责各辖区内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管理和配租工作。市住房保障中心咨询咨询电话:82681116。

    欢乐滨海城将配建九年制公办学校 规划72个班

    对网民关注的欢乐滨海城保障房学校配套问题,市城乡建委答复,欢乐滨海城片区由城投置地公司负责,该片区规划有一所72班九年一贯制学校,由城投置地公司负责建设,建成后由政府回收,办理公办学校。目前,学校建设正在进行学校单体方案报批阶段。

    经适房可继承 首次交易需补缴土地收益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局长陈立新在解答网民提出的经适房是否可以继承问题时透露,经济适用住房产权人去世后,其继承人可按照相关法律办理遗产继承手续。房屋继承后,上市交易起始时间,仍按照原房屋首次登记时间起算,满5年需上市交易的,应当将购房时以经济适用住房价格购买的部分面积,按照成交价格与购买时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差价的50%,向政府交纳土地收益等价款,取得完全产权。

    四流南路143号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

    对网民关注的四流南路143号改造问题,市城乡建委答复说,四流南路143号已列入我市危旧房改造计划中,但是未列入2013年房屋征收计划,目前市北区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待具备条件将适时启动改造工作。

    退伍军人可随亲属落户青岛市区 申请保障房

    青岛市国土资源房管局陈立新副局长透露,申请廉租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760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4倍。申请公共租赁住房或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申请购买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96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申请家庭成员中的现役军人,如符合部队退伍后可随来信人落户青岛市区的规定,视同具有青岛市区常住户口。该网友可于工作日到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相应的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记者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