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湖岛居民半夜被蜇醒 乌黑大蝎子长14厘米(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6 15:40:34 字号:TT

湖岛居民半夜被蜇醒

  前日深夜,正在万安路家中熟睡的王女士左手突然传来阵痛,王女士醒来时发现,肿起的左手旁,一只黑色的蝎子正翘着尾巴趴在床上。丈夫立刻将蝎子拍死并将妻子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治疗。

  前晚11时许,王女士正在万安路的家中熟睡,突然感到左手无名指上一阵疼痛。 “一开始像针刺了一下,我以为是被蚊子叮了,后来越来越痛。 ”王女士回忆道,她被剧痛惊醒后打开灯一看,一只手指般长短的黑色蝎子趴在床垫上,无名指外侧已经出现了大块红肿。王女士的丈夫立刻将蝎子拍死,随后将妻子送往了第八人民医院治疗。在医院里,医护人员用碘伏为王女士的伤口做了消毒处理,随后挂上了吊瓶消炎。为了保证蝎子尾刺中的毒素尽快消除,医院还给王女士开具了季德胜蛇药片,让她外敷内服以缓解痛苦。

  经过紧急治疗,王女士的痛苦已得到缓解,但蝎子为何会进入她的房间,这让她有些纳闷。 “我住在三楼,就算楼下有蝎子也爬不上来啊! ”王女士说。医护人员推测,蝎子入药后具有驱风,镇惊及攻毒之功能,很可能是邻居买来的蝎子趁人不备悄悄溜出门,钻进了王女士家中。 “万安路在湖岛一带,海边的气候比较潮湿。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相对潮湿的空气也是吸引蝎子藏身的条件。

  记者了解到,岛城市场上卖的蝎子大部分是引进的东亚钳蝎,毒性相对较弱,被蜇伤后只要及时救治,一般不会导致死亡。而蝎毒内含毒性蛋白,人体的蜇伤处常发生大片红肿、剧痛,重者可出现寒战、肌肉强直、头痛、呼吸增快等,甚至抽搐及内脏出血、水肿等病变。市民一旦被蜇伤,应该尽快前往医院就诊。(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