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开拖拉机来青治病 突突400里车被累瘫(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1 14:17:48 字号:TT

    9月8日晚,临沂45岁的刘师傅开着手扶拖拉机到黄岛区大场镇看病,由于路途较远加上拖拉机在半路坏掉。在路边急得团团转的刘师傅被正在巡逻的黄岛区大场派出所民警发现,在民警的帮助下拖拉机被修好,刘师傅也得以顺利就医。

    现场 民警夜遇被困求医男

    9月8日晚上9时许,大场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吉利河村南田间小路时,远远看见有一人坐在地上,旁边停着一辆手扶拖拉机,民警立即下车向前查看情况。靠近后民警发现,蹲在地上的是一名四旬男子,只见他神情疲惫,一脸的茫然与不安。民警快步向前将其搀扶起来,“腿疼得厉害,我坐边上吧。”民警把他扶到路边的石头上坐下,然后询问男子是否需要帮助。“拖拉机坏了,我一个人推也推不动,周围又找不到人帮忙,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说法 200公里“累瘫”拖拉机

    经仔细询问民警得知,45岁的刘师傅是临沂沂水人,一直患有类风湿病,腿脚活动不方便,多年来深受病痛折磨。前段时间,黄岛大场镇的一个朋友推荐他到黄岛区刘家大庄看病,说这里有个大夫医术挺好说不定能治好他的病。刘师傅听了非常动心,9月8日凌晨4时许,他就开着手扶拖拉机从沂水县出发,一路打听着朝大场镇刘家大庄开来。跑了一整天了,单程就接近200公里,手扶拖拉机从来没受过这样的“折磨”,跑到晚上8时许就彻底罢工了。此时天也已经彻底黑了,身处乡间小道的他又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手机联系了几个亲朋一时半会都没有办法来支援他。“要是再遇到个坏人我就真完了。”刘师傅看到民警后顿时心安了。

    施救 民警帮忙联系修车店

    得知情况后,巡逻民警立即联系附近村庄的一家维修店的维修工,请来十多名村民帮忙,大家一起将拖拉机推到了两千米远的村子里,修车师傅立即着手维修。民警又和大场镇吉利河村村委会联系,将刘师傅安置到村委会暂住下来,并帮助其买来了水和饭,让其好好休息,等第二天拖拉机修好再去看病。在民警和村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刘师傅顺利找到了慕名已久的老医生。

    9月9日上午10时许,大场派出所民警接到了刘师傅的电话,他说手扶拖拉机已经修好了,他也已经看完病了,准备返回沂水老家了。这次真是多亏了大场派出所民警,老刘对民警表示真诚的感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