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整治728个老楼院 十几万户居民将受益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13 13:41:34 字号:TT

    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举行的 “城建服务进社区活动”中了解到,今年10月到明年10月,我市城乡建委、国土、规划、市政公用、环保、城管等多个部门的职能将被有效整合,为六区728个居民社区或楼院进行园林绿化、市政道路、环境卫生等“一条龙服务”。此次整治的居民社区或楼院多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成、没有封闭管理的老楼院,多年来居民生活环境普遍较差,而经过此次大整治后,十几万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将得到大大改善。

    据了解,本次整治活动是我市近年来最大规模的居民社区或楼院整治活动,涵盖了卫生、绿化、环保、道路、物业等与居民日常生活相关的方方面面。

    根据计划,在园林绿化方面,重点对177个社区(庭院)按照《青岛市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导则》和有关园林标准进行社区绿化整治。按照生态优先,增绿补绿,立体配置的要求,适地适树、绿化便民,把居民社区建设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绿色小游园。

    在市政道路方面,重点对确定整治的居民社区内道路按照便民、利民、方便后期使用和管理维护的原则,结合社区实际对道路实施整治,提高道路通行能力,使居民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在环境卫生方面,重点对300个居民社区(庭院)进行整治,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社区卫生整洁,地面无杂物,无卫生死角,无积存垃圾(包括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等),社区内环卫设施充足、外观完整、摆放整齐,垃圾桶无破损,无垃圾冒溢,垃圾桶摆放点周边地面洁净,无污水,全面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

    在楼体楼院整治方面,对114个社区(庭院)进行整治,拆除违法建筑;屋面依据规划要求,有条件地实施平改坡,完善使用功能;楼体外立面色彩协调、整洁美观;楼体内公共部位完善服务设施,达到整洁有序;楼院完善服务设施。

    在环境保护方面,将重点对103个居民社区开展环保服务进社区活动。通过环保知识进社区、监测服务进社区、为民解忧进社区等,培养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和消费习惯。

    根据计划,今年10月到2014年10月底为本次活动的实施阶段,明年11月中旬为活动的考核验收阶段。(记者 张贝)

    新闻现场

    扮靓东部最老小区

    昨天上午,记者随副市长王建祥及市城乡建委、国土、规划、市政公用等十几个部门负责人来到市南区汕头路7号小区,该小区也是市南区东部最老的小区之一。

    据居民们反映,由于小区以前曾被列入拆迁改造计划,因此,近年来,小区内的环境卫生一直比较差,居民楼立面、楼道内墙面污染严重,部分墙皮已脱落,平屋面存在漏水现象,楼道内窗户破损严重,大部分楼座缺乏防盗门和信报箱。

    经过前一阶段的改造,小区内垃圾已被清运干净,院内毁损的铺装、台阶等也已修复,施工人员正在墙皮脱落严重的居民楼进行重新粉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